涉一马案 本地又两人未来六年 禁涉金融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正式向两名涉及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事件的人员发出禁令,未来六年不得在本地从事金融业。


金管局昨天宣布,已向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前股票经纪洪伟庆(Ang Wee Keng Kelvin,译音)和NRA资本前研究主管李志辉发出禁令,10月30日起生效。根据禁令,洪伟庆和李志辉六年内不得在本地从事任何财务顾问服务,也不能参与管理、担任董事或成为在财务顾问法律管制下任何财务顾问公司的大股东。金管局今年5月宣布已完成涉案调查,将对洪伟庆和李志辉发出上述禁令。


NRA资本此前通过洪伟庆介绍,为涉及一马事件交易的沙特石油国际公司(PetroSaudi)子公司提供估值服务。洪伟庆向主导评估的李志辉贿赂3000元,要后者加快准备估值报告。李志辉接受贿赂后,用不当的方法和假设进行估值。洪伟庆今年5月因行贿罪被罚款9000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