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RX10月份预估数据 非有地私宅转售价升6.3%交易量翻倍

字体大小:

受访分析师认为,市场情绪改善与楼市复苏预期加强,预料将推高房价与交易量。

我国10月份整体非有地私宅的转售价格继续走高,而交易量同比也翻倍。受访分析师认为,市场情绪改善与楼市复苏预期加强,预料将推高房价与交易量。

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昨天发布的预估数据显示,10月份整体非有地私宅的转售价格环比上扬1.3%,同比上升6.3%。

其中,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的转售价环比上扬1.5%,其价格指数也出现自2013年8月以来的峰值。代表大众化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环比上升1.7%,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则微涨0.3%。

整体非有地私宅转售量方面,10月份环比上扬18.7%至1461个单位,同比更激增122%。

分析师认为,市场情绪改善带动集体出售市场与政府售地计划刷新地价,是推动中央区以外价格上扬的主要原因。

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黄显洋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地价走高对未来房地产价格是好兆头,(中央区以外的私宅)卖家因此都坚持或提高叫价。”

他指出,从新私宅项目翠林苑(Parc Botannia)的销售情况来看,市场可能预期房价走高。该项目上周末开卖,两天内卖出了230个单位,平均尺价1270元,这比附近的峰景苑(High Park Residences)每平方英尺988元的中位价高出许多。

分析师也认为,获得法定竣工证书的新落成私宅项目受到买家支持,以及旧私宅项目无法满足成功集体出售屋主购买替代房屋的需求,是促成交易量走高的部分原因。

戴玉祥产业研究部东南亚区域主管李乃佳指出,根据禁止转售令(截至本月14日),吉宝湾映水苑(Reflections at Keppel Bay)在10月份有30个单位售出。该项目因为推出延迟付款计划而受到热捧。

他表示,也有屋主因为成功集体出售房子,而对较旧项目的三卧房单位有需求。不过,市场上的这类房子不多,尤其是价格在200万元以下。

“而且,买家负担得起的众多较旧项目,目前也在进行集体出售。由于市场缺乏这类房子,加上需求增加,短期内将可能把价格推得更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