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无现金支付起步公司 我国数量在亚细安遥遥领先

字体大小:

无现金支付是金融科技领域最受欢迎的项目,我国在这方面的金融科技起步公司多达102家。

大华银行昨天发布的亚细安金融科技报告显示,截至上个月9日,亚细安共有367家从事付款的金融科技起步公司,占金融科技起步公司的43%,而新加坡更是遥遥领先。

排名在新加坡之后的是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分别有78家及68家这方面的金融科技起步公司。

投资者对这方面的投资近年来显著增加,从2014年的800万美元增加至2016年的8400万美元,截至今年9月的投资额进一步增加到1亿1700万美元(约1亿6380万新元)。

报告写道:“本区域的多个成员国在电子商务享有快速增长,更多人会以便利和安全为理由,开始采用电子付款方式。”

新加坡的无现金付款市场可算最成熟,每四人当中就有一人使用数码钱包,69%的消费通过电子方式付款。我国今年通过数码方式支付的金额达120亿美元,移动支付金额则为4亿7000万美元。

报告表示,发薪水、政府转账、缴付水电费等,接下来都可成为数码支付方式的一部分,因此这方面的潜能颇大。

它说,在接下来五年,数码支付方式预计会出现双位数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新加坡的增长料为14.3%,交易额在2021年料达210亿美元。

报告也指出,如果亚细安的起步公司要设立业务,新加坡是最好的落脚处,每五家起步公司中就会有两家选择我国。它解释,新加坡多元化、监管环境合适等都是获得起步公司青睐的理由。

报告也认为,本区域的人口年轻、居住在乡下地方的人尚未有银行户头、数码采用还未普及化,因此亚细安接下来还有发展机会。

它补充,只要多方合作推动数码创新、栽培人才、银行与起步公司携手合作,亚细安日后有可能在世界舞台上扮演重要的角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