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国的科技股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颠覆科技席卷全球,科技股股价涨势凌厉。根据彭博社的统计,今年以来,美国五只顶尖科技股以及中国科技股三大天王的总市值激增1.7万亿美元(约2.3万亿新元)。相比之下,本地股市700多家上市公司加起来的总市值,也只不过是1万亿新元。


这八家科技公司简称为FANG(或FAANG)及BAT。FANG取自美国科技股Facebook(面簿)、Amazon(亚马逊)、Apple(苹果)、Netflix以及Google(谷歌)的第一个英文字母,而BAT则是中国的Baidu(百度)、Alibaba(阿里巴巴)以及Tencent(腾讯)的简称。


美国股市屡创新高,而反映科技股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今年以来上涨了26%,跑赢道琼斯工商指数(18%)以及标准普尔500指数(15%)的升幅。纳斯达克指数的历史市盈率(P/E)及市账率(P/B)分别高达42倍及3.82倍,而股息收益率则只有1.09%,这显示市场对科技股的追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