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P 应需求先获认证 为客户包装信心

字体大小:

紧随客户脚步,让客户安心,是本地一家包装厂不断进步的推动力。

创立于1986年,KPP Packaging创办人刘桂婵原是本地一家包装厂的员工。1980年代中期,遇上经济不景气,她离开公司之后,决定与一名伙伴自行创业。

从代工开始,慢慢跨越到平版印刷(offset printing),再转型到需要高度保密的密码卡印刷以及印刷电子技术,刘桂婵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如果要维持竞争力,只有不断进步。”

自10年前,公司已投入密码卡印刷。据了解,KPP是本地少数能进行密码卡印刷的公司。例如,消费者安装全新电脑软件,首次启动时需要输入一组密码,这组密码可能就印在一张随产品附上的卡。

刘桂婵直言,这一路走来并不容易。以密码卡印刷为例,公司必须每年接受客户严格审查,确保公司谨遵生产指引。

如今,除了国际知名科技公司,药厂也采用KPP的密码印刷技术。这组密码协助政府追踪药品的生产商、种类、配方等。

近期,公司再进一步提升印刷技术能力。刘桂婵透露,公司与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属下的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SIMTech)合作,正在学习最新的印刷电子技术。

她说,一旦成功将技术移转到公司的生产线,未来在包装上可添加电致发光(electroluminescence),产品更能吸引消费者目光。

劳动成本通常是制造业将生产线迁移到其他国家或地区的主因,刘桂婵却选择长期将产线留在新加坡。

为保护知识产权 生产线设国内

她说:“新加坡在保护IP(知识产权)方面有完善的制度。”不仅是密码卡印刷,一些国际科技大厂的宣传品印刷也需要高度保密,避免提前曝光。

不过,为了配合客户需求,公司最近正在评估是否将部分生产线移到海外市场,缩减运送时间。

一旦执行可能打破一贯做法,刘桂婵直言,公司一向聆听客户需求,尽可能在客户提出具体要求前,先做好准备。

例如,曾有客户询问,公司如何确保不会因意外事故造成生产线停摆,影响出货。为此,公司特别取得了业务持续管理计划(BCM programme)的ISO 22301认证。这项认证是确保公司有能力应付紧急状况,避免业务受影响。

刘桂婵指出:“我们在客户正式开口要求之前,先取得认证,让客户安心。”

这么做也有助公司争取更多客户。刘桂婵说,公司早在2004年已取得ISO14001认证。这是一项国际环境管理标准,确保公司的生产流程对环境是友善的。

这形成公司于两年之后争取国际林业公会(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的产销监管链认证(Chain of Custody certification,简称FSC CoC)的基础。公司这么做是向客户保证所使用的纸或木制品皆来自可持续的森林资源,不会破坏生态。

每一次通过认证需要六个月至九个月的时间。据了解,取得FSC CoC认证的大部分是造纸厂,包装印刷是少数。

随着人们的环保意识越来越高,客户开始要求印刷和包装原料必须符合环境需求,刘桂婵说:“这些认证是我们争取客户时,最好的证明。”

目前,公司的产品已成功打入欧盟、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市场。公司的规模也从当初的1000平方英尺发展到今日的5万平方英尺。

不论是学习新技术或争取新认证,刘桂婵认为,只有这么做,公司才能永续发展。

对于首次参加即获得新加坡“50家杰出企业”(E50)奖,她笑言:“很兴奋!这是全公司上下90人一同努力的结果。”

曾有客户询问,公司如何确保不会因意外事故造成生产线停摆,影响出货。为此,公司特别取得了业务持续管理计划的ISO 22301认证。这项认证是确保公司有能力应付紧急状况,避免业务受影响。刘桂婵指出:“我们在客户正式开口要求之前,先取得认证,让客户安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