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3届“50家杰出企业奖” 创新增长50成功企业获表扬

字体大小:

前三名的获奖企业依次是安华精密工程私人有限公司(Onn Wah Precision Engineering Pte Ltd)、经营农产生意的Robust International Pte Ltd和扩展建筑私人有限公司(Expand Construction Pte Ltd)。

今年迈入第23届的“50家杰出企业奖”(Enterprise50,简称E50),表扬在瞬息万变的商业环境下,推展高效和创新成长策略的企业。

由《商业时报》和KPMG联合主办的“50家杰出企业奖”,今年主题是“创新、增长和成功:在当今经济环境下维持竞争力”。颁奖典礼昨晚在名胜世界会展中心举行,颁奖嘉宾是财政部长王瑞杰。

前三名的获奖企业依次是安华精密工程私人有限公司(Onn Wah Precision Engineering Pte Ltd)、经营农产生意的Robust International Pte Ltd和扩展建筑私人有限公司(Expand Construction Pte Ltd)。

50家获奖企业当中有30家新面孔,主要来自私人教育机构、餐饮和印刷与包装行业,其中三家公司还排行前十名。

去年刚增设的“E50特别认可奖——国际化”,由Vector Infotech私人有限公司荣获,它在50家得奖企业当中排行第21名。这个奖项旨在肯定能够确认和善用自身竞争优势以把握海外商机的企业。

18%企业来自制造业

今年获奖的50家企业有18%来自制造领域,餐馆业者也有增加趋势,今年占8%。

此外,今年共有三家企业获得“五年大奖”,包括贸易公司Sudima International、精密工程公司芬麦托新加坡(Feinmetall Singapore Pte Ltd)和轮胎生产和分销商Omni United私人有限公司。这三家公司已五度获得这个奖项。

一些本地企业在不必大刀阔斧重组业务的情况下,通过创新和数码化策略为客户提供更好服务。也是今年得奖企业的亚坤(Yakun)和茂盛泉记建筑(Mao Sheng Quanji Construction Pte Ltd),就推出新产品和服务来满足客户要求。

KPMG合伙人兼企业服务主管何良源说:“除了争取到盈利,得奖企业也展现了出色的商业敏感度、创新和领导能力。它们都有创新思维,通过不同手法经营生意,以推动长期增长,包括重新审视流程和业务运作。从这点也看得出,许多企业不只是专注在管理成本,更注重业务增长。”

创新转型提高竞争力 以保一席之地

《商业时报》总编辑黄维光也提到,这个奖项持续认可为新加坡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本地企业。今年的得奖企业都十分了解创新转型的价值在于提高竞争力,尽管面对环球经济颠覆,它们能够以无比动力和坚韧毅力争取一席之地。

主办单位也留意到,今年得奖企业当中有更多采纳企业监管和风险管理,为企业增值。何良源说:“很高兴看到更多本地企业采纳监管原则,不论规模大小。这不只对较大的上市公司有利,企业监管原则也可协助较小企业维持可持续性增长。”

今年“50家杰出企业奖”的支持机构包括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IE Singapore)、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标新局(SPRING Singapore)和新加坡交易所(SGX)。华侨银行是主要赞助商。

评审团由主办方和支持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组成。评估分成定量(quantitative)和定性(qualitative)两部分。定量指标主要是财务表现如税前营业利润、营收和盈利增长,定性指标主要是管理和行销策略如商业模式、创新、管理层想法、监管和整体潜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