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现金盛行 掏现金不落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任何一种支付方式,都离不开金融服务的本质,各类金融科技技术最终目的,是满足消费者的多元需求。强加任何一种支付方式,既不符合金融科技的多元需求目的,还可能欲速不达,让人更排斥新科技及其变化,最终继续选择他们熟悉的“魔鬼”。


乘搭德士,犹如进入一个小型金融科技试验室。德士司机盯着手机的Grab应用,确定我和应用所显示的乘客资料无误,包括GrabPay应用给予的3元折扣。


德士上的付款显示屏播放着谐星梁荣耀的PayLah!宣传片,以及万事达卡电子钱包支付系统MasterPass广告。前者要吸引你使用星展的PayLah!应用扫描QR码付款,以换取5元现金回扣。后者则提醒你即使是在路边召德士,用MasterPass付费也能享有3元回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