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搭IPO快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亢奋的投资情绪带动下,本地股市今年以来迎来了17家新上市公司,而另外有两家公司正在公开招股(简称IPO)。相比之下,去年及前年在本地上市的新公司分别是16家及13家。此外,今年以来新上市公司筹集的资金超过37亿元,而去年及前年分别是23亿元及5.13亿元。


上个星期,有两只新股在本地股市开始交易,股价都有不错的表现。其中一只是日式餐饮集团RE&S控股,首日交易闭市价比发售价高出41%;另一只是学前教育服务公司迈杰思(MindChamps), 发售价0.83元,而闭市时报0.92元,上涨11%。


但与香港股市比较,本地股市的表现则相形见绌。两个星期前,腾讯旗下的电子书出版公司阅文在香港以每股55港元发售新股,在首日交易闭市时报102港元,暴涨86%。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