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本地信用卡用户 使用手机付款增53%

用手机应用软件付账方便快捷,更多本地信用卡用户以这种方式付款。(档案照片)
用手机应用软件付账方便快捷,更多本地信用卡用户以这种方式付款。(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信用卡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本地信用卡用户的付款应用使用率为40%,比使用率达41%的香港稍低,但把美国(23%)和澳大利亚(14%)远远抛在后头。

用手机应用软件付账方便快捷,即使担心资料被盗窃,仍有不少本地信用卡用户使用手机付款。一项调查显示,这类用户同比增加53%,他们用的都是连接信用卡的付款应用或电子钱包。

国际市场调查公司JD Power昨天发布的“新加坡信用卡满意度调查”报告显示,本地信用卡用户的付款应用使用率为40%,比使用率达41%的香港稍低,但把美国(23%)和澳大利亚(14%)远远抛在后头。

尽管如此,仍有些人不愿意把信用卡资料存入手机应用来付款,主要是因为担心资料会被盗用,这类受访者多达四成。

JD Power服务行业总监詹兴源说:“本地信用卡用户逐渐改用移动付款平台,可是若要用户全面使用这些服务,取得他们的信任是必要的,对于安全问题的担忧一定要先解决。”

共有2903人参加于今年9月至10月进行的调查,他们使用的信用卡来自11家大型信用卡公司。

调查发现,用户无法使用存有最常用信用卡资料的电子钱包,往往是因为在某些商家消费无法获得奖励或积分,或因为接受这类付款方式的商家很少。遇到这些问题的受访用户分别占42%和20%。

信用卡用户都希望能在刷卡时获得奖励或积分,超过79%用户使用的信用卡包含奖励计划。他们对这些信用卡的满意指数比没有奖励计划的用户,高出31分。

虽然付款方式众多,但调查发现,本地人在商店、餐馆和购物网站消费时,最常用的仍是信用卡。多数消费者最常用的信用卡,主要是能提供最多现金回扣、奖励和折扣促销的信用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