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建议:帮助中产阶级 个人所得税“起点”应从2万元上调至4万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PwC)建议政府帮助新加坡的中产阶级,把个人所得税的“缴税收入起点”(income threshold)从2万元上调至4万元。这是普华永道提交给政府的2018年预算案“愿望”的其中一项建议。


在目前的累进式(progressive)税制,2万元以上的应缴税收入部分,面对累进的税率,从2%逐渐增至22%。普华永道希望撤除最低的两个收入税阶,让个人所得税的纳税收入从首个4万元开始。


该事务所提交财政部和金融管理局的“愿望”,包括建议撤除“在职母亲子女估税扣税”(Working Mother's Child Relief)的8万元收入顶限,以鼓励已婚女性继续留在劳动队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