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经发局合作投入1000万元 凯德加速推动数码创新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左二)与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左一)参观福南(Funan)体验式展厅,了解未来综合项目福南的特点。陪同他们的是福南零售拓展副总裁萧志祥(右一)和凯德集团总裁林明彦。(凯德集团提供)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左二)与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左一)参观福南(Funan)体验式展厅,了解未来综合项目福南的特点。陪同他们的是福南零售拓展副总裁萧志祥(右一)和凯德集团总裁林明彦。(凯德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凯德集团(CapitaLand)和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共斥资1000万元展开合作计划,加速推动凯德的数码创新。

这项计划称为“凯德Elevate”,目的是提高凯德员工技能,让公司掌握建立未来房地产所带来的机会。

计划将专注于培训凯德员工在数据分析 、数码行销与数码产品管理的技能。凯德也将探讨和测试新科技,以促成集团创造出以人为本的产品 、服务和体验。

贸工部长(工业)易华仁和凯德集团总裁林明彦昨天为合作计划主持推介仪式。

易华仁致辞时说,政府致力于为企业的创新计划中给予支持,并将继续同凯德与其他企业通过新的创新模式掌握增长机会。

他表示对看到更加蓬勃的企业生态感到鼓舞,更多企业采取开放式创新(open innovation)与对外,例如跟起步公司合作开发新产品与方案。他指出,这类合作都借助彼此的能力相辅相成,大型企业可采纳企业创投策略的方式与起步公司合作,而中小企业和起步公司则可专注于测试新点子,利用大型企业的资源与网络来推行与扩大方案规模。

林明彦指出,合作计划将将强凯德集团的创新能力,确保集团走在明日的消费者的前头,为新加坡前途进行的房地产业转型,作出贡献。

经发局主席马宣仁医生指出,凯德展开的这项新的数码创新计划,与经发局致力于支持新加坡企业加强数码能力与掌握数码化所带来的机会的做法一致。

另一方面,除了以上计划发展内部能力,凯德旗下的企业创投基金C31 Ventures(C31V)自去年7月成立以来,已对海内外起步公司投资1000万元,包括共同工作空间运营商The Great Room与餐馆订座应用平台Chope。凯德旗下房地产也试行了18项房地产科技(proptech)计划。

此外,C31V也在“起新—投资”(Startup SG Equity)计划下,获选为新加坡创新机构(SGInnovate)的联合投资伙伴。林明彦说:“C31V的投资使我们对颠覆性业务有了更加敏锐的观察与了解,因而能够防范未然。我们跟投资组合中的企业合作,在我们的房地产测试这些科技与商业模式,以便能更好地跟客户与租户互动、提高生产力与更迅速地扩大规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