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策以配股方式凯利板上市 每股0.28元 配售8800万股

明策集团首席执行长余斌表示,公司计划扩大诊所网络。
明策集团首席执行长余斌表示,公司计划扩大诊所网络。

字体大小:

医疗保健公司明策集团(Clearbridge Health)的首次公开售股(IPO)将以配股方式,在凯利板上市。

公司将以每股0.28元,配售8800万股,扣除开销后将筹得2140万元的的净收益。按发行价计算,公司在上市后的市值是1亿3470万元。

招股活动将在本月14日中午截止,并将于18日上市与开始交易。

大华银行是该公司在凯利板上市的保荐公司、主理商与配售商。

明策集团将专注于在亚洲提供精准药物(precision medicine)。

它的主要业务分别是提供实验室测试服务、拥有与经营医药诊所与中心,以及投资于精准医疗科技公司,以辅助公司的运营目标。

精准药物领域在于找出每个病人的特点,例如基因与代谢组学(metabolomics)的情况,可提供及早与针对性的防治。

明策集团首席执行长余斌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他的父亲两年因肺癌过世,但生前却从不抽烟。由于有这样的切身经历,他看好精准医疗的潜力。

他也是另一家上市公司康盛人生集团(Cordlife Group)的前首席执行长。

目前,该公司在我国与香港各有一个医药中心。公司计划通过内部发展、收购、合资与联盟等方式扩大诊所网络。它已签署一项协议,可能在上市后收购菲律宾的医药中心。

公司采取轻资产方式发展,打算跟印度尼西亚、缅甸、印度、马来西亚与中国的当地伙伴合作,成立会使用到该公司科技与实验室测试服务的诊疗所与医药中心。

根据未审计的形式上的综合全面收益表,该公司在2017财年上半年亏损203万元;2017上半财年的营收则是28万元,低于上一个财年上半年的32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