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明年税改催增长 环球慢牛格局仍不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如市场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局在今年最后一次议息会议上加息25基点,即将卸任的联储局主席耶伦认为,税务改革对经济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减税既可提振经济,但也可能会增加联邦政府债务,因此联储局维持审慎原则,没有修订2018年和2019年加息步伐的预测。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税改方案料快将获国会通过,但联储局对太快加息仍有保留,预计短期内通胀仍会处于2%以下,并在2019年及2020年维持在2%水平,因此维持2018年底前加息三次的预测,并按原定计划在明年1月增加缩表幅度。


展望2018年利率走势,笔者预期候任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将延续耶伦的谨慎退市策略,预计联储局在2018年只会在3月和9月再加息两次,比联储局目前的预测较慢,同时明年维持缓慢缩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