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取高品质原材料 面包物语与日本米粮供应商“神明”结盟

 面包物语和神明公司昨天在神户的神明总部内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出席者包括面包物语集团总裁朱兴辉(左起)、集团主席郭明忠、日本神明公司总裁藤尾益雄和执行董事长藤尾益造。(面包物语提供)
 面包物语和神明公司昨天在神户的神明总部内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出席者包括面包物语集团总裁朱兴辉(左起)、集团主席郭明忠、日本神明公司总裁藤尾益雄和执行董事长藤尾益造。(面包物语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上市公司面包物语集团(BreadTalk)与日本米粮面粉供应第一把手神明公司(Shinmei)结盟,投资300万元在新加坡注册设立公司。

这项合作让面包物语获取更多高品质的日本原材料,丰富供应链,同时合作双方也约定了结合新日两国饮食创意,一同开拓国际市场。

面包物语和神明公司昨天在神户的神明总部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定明年1月成立“BTG-ShinmeiVenture有限公司”。

双方发联合文告说,面包物语持合资公司66%股权,神明持34%。新公司将把神明在日本有专利的原材料,分销给面包物语旗下餐饮业和合作伙伴。同时,双方也将开展有关品牌、商品和餐饮概念的事业。

面包物语集团主席郭明忠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亚洲许多国家都有面包物语旗下的品牌,每到一个地方插旗,新加坡人都会为此而感到骄傲。我们的信念是与更多有诚信的合作伙伴不断加强产品的素质,并把我们的品牌和概念推广到世界各个角落。

“日本是面包之都,有着很好品质的国产面粉,能与日本供应商结盟,能带给我们的消费者更高品质的产品,加强我们的竞争力。”

面包物语成立于2000年,以创新的概念开拓餐饮业模式,是新加坡引以为荣的本土品牌。目前,它在全球17个国家有1000家分店,雇用7000名员工。

近期,集团同本地著名肉骨茶松发结盟,定于明年在上海开第一家松发肉骨茶分行。与此同时,也敲定明年为鼎泰丰在英国伦敦插旗。

集团旗下的品牌“创”是以日本拉面为主。集团总裁朱兴辉受访时说:“这次与日本伙伴结盟,能为集团带来更丰富的日本原材料供应,这对我们推广日式料理是一股正能量。另外,日本经典餐饮文化深受欢迎,有了密切的日本合作伙伴也能启发集团更多的新点子,得以继续展开新的餐饮业模式。”

神明于115年前创业,是日本最大的米粮供应商,同时也投资饮食业以及物流业。根据《日本经济新闻》的报道,在日本政府力推米粮出口的前提下,神明欲把新加坡作为它在东南亚的分销基地。2016年,它供应本地和东南亚区域的日本大米达到3000多吨,比前年增长1.5倍。公司的目标是在今后几年扩大海外出口量。

神明公司总裁藤尾益雄(Mitsuo Fujio)受访时说:“新加坡是一个让我感到最舒服的经商地,那里是各国饮食的交汇点。我喜欢面包物语的名称,更感动于创办人重视每个面包的故事。北海道的大米农户都是我们的老主顾,我们今后将会为合作伙伴提供日本最好的面粉以及乳制品。与面包物语的合作是双赢,可让日本农产品有更多的海外输出管道。”

神明公司和伙伴们希望“面包物语”分店能在日本大阪登陆,让新加坡的面包故事也在日本广泛流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