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五只成份股处低价位 一些可趁低吸购

字体大小:

去年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STI)上扬超过18%,多数海指成份股取得亮眼表现,不过有其中五只仍接近一年低位。分析师认为,这不表示这些成份股不受落,其中一些有增长潜能,是时候趁低吸购。

这五只成份股分别为新电信(Singtel)、康福德高(ComfortDelGro)、丰益国际(Wilmar International)、新加坡报业控股(SPH)和新科工程(ST Engineering)。它们在去年12月都跌至一年以来低位,之后尽管有所回弹,但涨幅有限。

KGI证劵(新加坡)分析师黄感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表示,股市已频频创新高,持谨慎看法的投资者可留意表现落后大市的成份股。目前康福德高、新加坡报业控股、新科工程和新电信的下行风险有限,而且股息收益率不错,具有一定吸引力,因此建议考虑在现阶段增持 。

黄感恩也说:“我们没有选丰益国际,是因为它的派息率只有2%至3%,大宗商品如棕油的价格波动对它的影响较大。”

其他分析师也看好新电信和新科工程。

新电信在去年最后一天触及全年最低价,昨天上扬3分至3.60元。根据彭博社资料,23名分析师当中15人建议“买入”,12个月综合目标价是4.23元,距离目前的股价还有近18%增长空间。

另一只是新科工程,16名分析师当中11人建议“买入”,综合目标价是3.87元,昨天收报3.27元。

兴业证券(RHB)研究主管瑟卡(Shekhar Jaiswal)说:“海事业务表现疲弱和电子业务预料竞争加剧,拖累这只股去年下半年的表现。不过,客机转换成货机的需求提高,以及迈向智慧国策略方面有一定的开支预算,在近期可支持宇航和电子业务增长。新科工程在机器人方面的投资,也为将来系统长期的可持续增长铺路。”

瑟卡认为,集团多达135亿元的现有订单可在这两年提供可观营收,盈利连续滑落三年后,在2018年有望取得增长。

康福德高去年12月8日闭市后宣布收购优步(Uber)子公司狮城控股(Lion City Holdings)的51%股权。股价在之后一个交易日(11日)闭市上扬至2.03元的近期高位,但之后又开始落滑,甚至在12月18日时跌至一年低位的1.89元。

分析师基本上都对康福德高的这项收购表示欢迎,16名分析师当中七人建议“买入”,包括辉立证券(Phillip Securities)的分析师廖伟志,他认为康福德高可扩大车队,对它的维修业务也有正面作用,但在留住司机和避免德士车队萎缩方面仍面对挑战。

黄感恩也表示,在考虑一只股是否该趁低吸购时,不妨参考几个因素。这包括派息率达4%至5%、可维持派息率(如现金流多过派息金额)、有短期上扬动力、表现是否超越海指、从技术分析来看现有股价是否获得支撑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