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股不同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新加坡与香港交易所两地上市的麦达斯控股(Midas)与贤能集团(LHN),上个星期三的交投活跃,股价表现优异。


在本地股市,这两只股当天分别上涨43%及29%。它们在香港股市的表现尤为惊艳,麦达斯控股当天飙涨436%,从每股0.78港元上涨至闭市时的4.18港元,而盘中一度上扬至8.10港元。贤能集团则从每股3.01港元上涨至闭市时的4.19港元,涨幅达39%,跑赢新加坡股市。


麦达斯控股股价暴涨,主要推手是该公司当天中午宣布,它的联营公司南京中车获得三个总值人民币26.8亿元(5.48亿新元)的地铁列车供应合同。另一个原因是该股自去年11月底便面对强大的卖压,一度还遭新加坡交易所质问。它的股价经过一轮卖压后,反弹显得更为强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