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循财: 巴耶利峇中心地带 是我国城市转型重要部分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右)以嘉宾身份出席巴耶利峇中心其中一座办公楼的封顶仪式。澳大利亚发展商联实亚洲首席执行长龙腾颁发纪念品给他。(受访者提供)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右)以嘉宾身份出席巴耶利峇中心其中一座办公楼的封顶仪式。澳大利亚发展商联实亚洲首席执行长龙腾颁发纪念品给他。(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我国正进入打造未来城市的新发展阶段, 而巴耶利峇中心地带(Paya Lebar Central)是我国城市转型计划的重要部分。

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昨天在巴耶利峇中心(Paya Lebar Quarter)其中一座办公楼的封顶仪式上讲话时,如此表示。

他指出,有了谨慎的长期计划,我国不乏为未来建设更好城市的机会,其中一个主要机会是在市区外于全岛各处创造新区域中心。

他说,我国已有东部的淡滨尼区域中心,也在发展西部裕廊湖区和北部兀兰发展区域中心,而巴耶利峇中心地带将是一个靠近市区的“另一振奋人心的商业中心”。

巴耶利峇中心是澳大利亚发展商联实(Lendlease)发展的综合项目,由办公楼 、零售商场与住宅组成,总值32亿元。巴耶利峇中心有三座甲级办公楼,总面积100万平方英尺,可容纳1万名员工。目前,办公楼超过一半可出租空间已租出 、提出最后议价或进入最后洽谈阶段。

办公楼所在地原本种有榕树。发展商收集了原处榕树的种子培育成树苗,并将茁壮成长的小榕树栽种在已竣工的一座办公楼的屋顶,象征该办公楼的封顶。

黄循财指出, 巴耶利峇中心地带是市区外位置最适中的地点,位于地铁东西线与环线的转换站,交通四通八达,有潜力建造高质量办公空间、共用空间与混合项目。

不过,政府也很注意发展这类区域中心,并不只是建立商业设施,也要为城市注入温暖 、活力与优雅。他建议发展商考虑成立“商业促进区”(Business Improvement District,简称BID),思考如何通过编排活动,把上班族、居民与访客吸引到这一带。

“有了适当活动的编排,城市基建加上这一带与众不同的文化遗产,将使巴耶利峇中心地带成为吸引国人与游客的地点。”

世邦魏理仕咨询与交易服务董事经理阿姆斯特朗(Moray Armstrong)认为,随着巴耶利峇中心与星狮大厦(Frasers Tower)封顶,加上新马政府合资的“马新公司”(M+S Pte Ltd)旗下的发展项目“滨海盛景”(Marina One)和“双景坊”(DUO)也开幕,这显示了我国强劲的基础和作为主要国际商业目的地的发展。此外,所有指标都显示租赁活动更加强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