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将取得TOP项目 新私宅价格比数年前推出时涨逾10%

字体大小:

分析师说,新私宅价格自推出市场以来普遍上涨了。一个原因是市场的乐观态度推高需求,房价也跟着上升。另一个原因是新私宅项目的价格,通常会在即将取得临时入伙证时上升。

房地产市场过去一年里逐渐好转,在今年将取得临时入伙证(TOP)的新私宅项目中,有些去年底的交易价比数年前推出时高出超过10%。也有发展商延后推出新单位,以便在今年需求更高时才出售。

根据业界人士观察,近日来不少买家看好房地产市场的走势而进场,需求上升带动新私宅价格走高。

例如,位于后港一带的鑫丰银河湾(Kingsford Waterbay)的价格就已上调。

根据市区重建局网站的数据,该公寓在2015年3月卖出155个单位,每平方英尺中位数价格为1111元。在去年12月售出的10个单位,尺价中位数达到1351元,涨幅为21.6%。

位于白沙的椰林景(Coco Palms)也有类似情况,公寓在2014年5月推出后一口气卖掉590个单位,尺价中位数为1018元。这个数字在去年底上涨11.5%至1135元(三个单位)。

女皇镇地铁站旁的Commonwealth Towers去年10月有六笔交易,尺价中位数为1798元,比2014年5月推出时的1626元(275个单位)高出10.6%。

戴玉祥产业研究部东南亚区域主管李乃佳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新私宅价格自推出市场以来普遍上涨了。一个原因是市场的乐观态度推高需求,房价也跟着上升。另一个原因是新私宅项目的价格,通常会在即将取得临时入伙证时上升。”

私宅市场情绪良好 发展商近日提高售价

高纬环球研究与咨询部主管李敏雯也有同感。她说,一些发展商近日提高售价,是因为私宅市场情绪良好。

“有许多中央地区以外的公寓能以更高的价格出售,因为区内的地价上涨。在过去几个月里没有新私宅开卖,加上剩余单位不多,发展商能很好地控制价格。”

新私宅价格看涨,但有一小部分项目却背道而驰,尺价出现向下趋势。

乌节一带的苏菲雅山庄(Sophia Hills)在2014年11月卖出九个单位,尺价单位数达到2292元,比去年底多了7.2%。中峇鲁的Highline Residences在2014年9月的尺价中位数比去年底高出9%。

李乃佳指出,苏菲雅山庄在2014年出售的主要是小单,因此尺价较高.至于Highline Residences,最近的交易都是底层楼的单位,所以价格较低。

位于义顺的雅韵轩(Symphony Suites)去年底的尺价为1027元,比刚推出时稍低1.7%。这也是自去年7月以来最低的售价,原因与苏菲雅山庄相似。

雅韵轩的发展商益民林发展董事经理林有顺受访时说:“雅韵轩刚推出时所卖掉的单位多数是尺价高的小单位,最近出售的则是面积较大的四卧房单位,导致尺价似乎下跌。”

他说,另一个原因是许多买房子自住的买家,通常会在新项目完工前购买较大的单位,而公寓将在今年获得临时入伙证。

发展商一般上会分几个阶段出售新私宅项目,随着价格稳健上升,发展商现已暂停推出新单位,准备在市场需求高涨的时候才开卖,以期能卖得好价钱。

这包括Park Place Residences、玛庭豪苑(Martin Modern)和心乐轩(Le Quest)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