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富人资产规模逐年增长 星展扩大私人银行业务

字体大小:

星展集团(DBS)计划拓展私人银行业务,增聘一成至两成的客户关系经理,以争取亚洲财富市场。

根据彭博社报道,星展集团私人银行业务目前有200名客户关系经理。继去年增聘两成,集团今年打算再增加人手。人手招聘主要遍布东南亚、北亚和国际市场。

亚太富人资产规模 2025年可达40万亿美元

星展集团私人银行业务副主管赖玉鹏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说:“我们的客户,尤其是富裕人士业务蒸蒸日上,他们拥有更多现金流量,更大的资金流动。”集团为了争取这个市场,决定增聘人手。

报道引述凯捷(Capgemini)的一份研究报告指出,近年亚太地区的财富经理,因区域财富增长高于北美和欧洲而受益。2016年,亚洲富人拥有的资产增加8%至18.8万亿美元(约24.6万亿新元),财富增长主要来自东南亚和大中华地区的富人。到了2025年,资产规模估计可达到40万亿美元。

星展集团目前是亚太地区(中国以外)排行第六的私人银行,2012年至2016年,该集团的资产管理规模每年增长15%。去年首九个月,集团的资产管理规模同比增加23%至1950亿新元,这包括并购澳新银行(ANZ)在五个亚洲市场的财富管理和零售银行业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