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全球市场疲弱影响 过去五交易日新电信股价跌近4%

字体大小:

CMC新加坡市场分析师杨燕指出,新电信近期股价下行看来是跟随全球抛售趋势,所以如果其他企业第四季财报业绩理想,可助扶持新电信股价。

受全球市场疲弱影响,新电信(Singtel)股价过去五个交易日跌近4%至两年低位。分析师认为,后天(8日)发布的第三季业绩和股息如果符合市场预测,对股价能起扶持作用。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探3%,对本地股息收益类股如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和电信股造成压力。新电信从上周一闭市的3.61元直线走下坡,昨天一度跌至3.44元,闭市报3.48元。

这只股过去几天的交易量也特别活跃,上周三至周五的日均交易量近5000万股,比六个月日均交易量2014万股高出近1.5倍。根据彭博社的资料,大宗交易不尽是抛售,也包括买入。例如,大股东富兰克林资源公司(Franklin Resources)在上周五增持超过323万股,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昨天增持311万股。

兴业证券(RHB)目前给予新电信的评级是“中性”。兴业证券发言人告诉《联合早报》,新电信的基本面没有什么改变,股价滑落很可能是因为整体市场疲弱,特别是对美国加息的关注。

CMC新加坡市场分析师杨燕也指出,新电信近期股价下行看来是跟随全球抛售趋势,所以其他企业第四季财报如果传业绩理想,可助扶持新电信股价。

12个月股息收益率近6%

新电信会在后天开市前发布第三季财报,分析师认为集团股息仍具吸引力。

根据彭博社资料,集团过去12个月的股息收益率是5.89%,高于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同期的约3.3%。

KGI证劵(新加坡)分析师黄感恩指出,新电信向来把核心净利的60%至75%作为股息回馈股东,2014至2015财年的股息是16.8分,2015至2017财年是17.5分。

目前集团股价正下探五年支撑点,按目前较低价位计算,2019和2020财年的前瞻股息收益率分别为5.3%和5.6%。

分析师对电信业的前景多不看好,但对新电信的评价普遍上会比第一通(M1)和星和(Starhub)好。

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米特尔(Sachin Mittal)近期的一份报告就建议“买新电信、卖星和”。米特尔指出,新电信的数码转型领先其他亚洲电信业者,他认为新电信12个月目标价是4.30元。

黄感恩认为,新电信的下行风险是第四家业绩对利润的冲击比预期来得大。集团把业务转向资讯通信科技(ICT),和全球科技企业竞争,可能需要更高的资本支出(capex),进而影响它维持稳定派息率的能力。

星展集团研究分析师米特尔(Sachin Mittal)近期的一份报告就建议“买新电信、卖星和”。米特尔指出,新电信的数码转型领先其他亚洲电信业者,他认为新电信12个月目标价是4.3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