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五年前多两倍 星展四成餐饮业客户进军海外

字体大小:

本地增长机会有限,过去18个月星展集团(DBS)有四成餐饮业客户进军海外市场,比五年前多出两倍。

根据星展集团的资料,客户往海外发展的市场包括中国、印度尼西亚和台湾的二线城市。这些客户当中,有66%选择自己扩充业务,17%选择联营,15%选择特许经营,2%选择设立办事处。

星展集团中小企业银行集团主管郑秀凤说:“虽然新加坡人舍得吃,也经常在外用餐,我们的客户认为本地增长机会有限,因为人工和租金成本过高。本地市场过于竞争,他们选择开拓区域市场。”

为配合本地餐饮业者海外扩充的融资需求,星展集团成立一个专门团队。这个团队由15名客户经理和信贷专家组成,及两名研究团队的资深行业专家支援。

胜乐集团(Select Group)最近就联合星展集团进军印度尼西亚的雅加达。

集团董事经理兼新加坡餐饮业协会会长陈祖坤说,有时候,以新加坡为基地的餐饮业者,唯一的出路是开拓比新加坡增长更快速的新海外市场。区域市场充满活力,受益于迅速增长的城市人口,消费能力更高,也容易找到员工。新加坡的高品质和卫生对新市场潜在客户也形成自然的吸引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