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有地私宅租金 连跌五个月后上月微升

字体大小:

受访分析师认为,这应该是技术性回弹,但可见租金价格开始稳定下来。不过,由于今年取得临时入伙准证的单位可能约达1万个单位,因此租金走势依旧会疲弱。

我国整体非有地私宅租金在连续五个月走低后止跌回升,今年1月环比上升0.5%。

受访分析师认为,这应该是技术性回弹,但可见租金价格开始稳定下来。不过,由于今年取得临时入伙准证(TOP)的单位可能约达1万个单位,因此租金走势依旧会疲弱。

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昨天发布的租金预估数据显示,租金指数从去年8月开始持续走低,上个月的指数是过去四个月来最好的表现。

问及这是否是租金市场终于出现曙光的迹象,杰地集团(ZACD Group)执行总监麦俊荣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这应该是技术性的回弹。

他说:“租金指数和去年同期相比是下滑约1%,所以它应该仍在这水平徘徊。”

他预计今年取得临时入伙证的单位达1万零600个,明年则是7300个新单位。“若今年的新供应减少,租金指数就有复苏的机会,否则情况应该和去年一样。”

戴玉祥产业研究部东南亚区域主管李乃佳也说:“租金市场回弹目前仍言之过早。”

他认为,这显示租金价格开始稳定下来,并预计接下来走势依旧会疲弱。

代表中档私宅的其他中央区(RCR)和大众化私宅的中央区以外(OCR),环比分别上扬2.7%和0.2%;代表高档私宅的核心中央区(CCR)则下滑1.3%。

同2013年1月的高峰值相比,整体租金下挫19.6%。

在私宅出租方面,1月共有4198个私宅单位租出,环比大增21.7%,同比则上扬4.3%。

对于其他中央区的调整幅度是过去一年来最大的一次,麦俊荣认为,上个月位于女皇镇地铁站旁的Commonwealth Towers和芽笼一带的盛世名园(Sims Urban Oasis)取得临时入伙证,这两项目加起来共有1869个单位,相信将带动区内的租金上扬。

在组屋方面,1月份整体租金环比下滑0.2%。当中,五房式和公寓式组屋租金分别下滑0.1%和2.4%;四房式组屋租金则微升0.2%。三房式组屋租金则没变化。

和去年1月相比,整体租金下滑3%。如果和2013年8月的高峰值比较,整体租金下滑15.3%。

组屋单位出租数量则呈上升迹象。1月共有1800间组屋出租,这环比上扬15.3%,同比则增加16.7%。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