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立分析师萧玮恩: 美元料获提振 金价将下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元在去年已经见底,今年有很大可能回涨。被视为避险资产的黄金,则可能随着国际局势缓和而遭遇抛售。辉立期货分析师萧玮恩说,美元指数期货去年下滑10%,这主要是由于去年美国联邦储备局加息次数符合预期,未能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再加上一些国家提前结束量化宽松政策,令其他货币的上扬速度比美元来得快。


相比之下,今年美元价格有望得到三大因素提振。首先,美国总统特朗普出台税改政策,鼓励美国公司把海外资金遣返回美国,以换取更优惠的税率。美国公司在其他国家赚取的资金,带回美国时都要兑换成美元,这将大幅提高美元需求量并推高美元。


其次,美国今年底将展开国会中期选举,特朗普政府为了保持现有优势,将加大力度提振美国经济。目前美国制造业持续扩张,失业率也跌至17年来新低,良好经济数据将带动美元走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