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近铁道走廊 另一是未来时尚生活枢纽 石叻道和玛达路两住宅地段招标

早报制图
早报制图

字体大小:

石叻道地段靠近甘榜峇鲁的一段铁道走廊,未来项目将结合绿意以及这一带的文化遗产。

市区重建局昨天推出石叻道(Silat Avenue)和玛达路(Mattar Road)的两幅住宅地段公开招标,共可建造1375个住宅单位。

石叻道地段靠近位于甘榜峇鲁的一段铁道走廊,未来项目将结合绿意以及这一带的文化遗产。

市场分析师认为,石叻道地段是政府在该区隔了10多年后再次售地,估计能引起不少发展商的兴趣;玛达路则因为加冷未来将发展为时尚生活枢纽等因素,而提升了吸引力。

这两幅地段属于政府售地计划今年上半年正选名单地段。

石叻道地段面积2万2851.6平方米(24万5975平方英尺),可建造住宅与在一楼设有商店的住宅,最多可建1125个住宅单位。

市建局文告说,地段位于现有石叻组屋邻里与横跨甘榜峇鲁路(Kampong Bahru Road)的一段铁道走廊的附近。长达24公里的铁道走廊未来将成为社群空间与休闲走廊,绿意与铁道文化遗产将成为这里的体验特点。

铁道走廊从南至北,穿越多个组屋区、工作场所、休闲娱乐地带如公园和环岛绿道。

市建局也描绘了未来发展项目需达成的愿景,即为邻里注入新活力与提供与众不同的居住环境,并把高楼生活同绿意与铁道文化遗产相结合。新项目将以设想周到与创新的方式,同铁道走廊与五座获保留的改良信托局(SIT)组屋结合起来。

这一带将有新的绿色空间,居民能直接前往铁道走廊,而前丹戎巴葛火车站这个未来的多功能社区重镇与铁道走廊的主要门户,距离这里还不到两公里。

分析师认为,石叻道地段靠近中央商业区、具有文化魅力,同时接近医疗设施,这些都对投资者有吸引力。

戴玉祥产业研究部东南亚区域主管李乃佳说,该项目将能吸引到在市区上班的白领上班族与艺术圈人士购买。

玛达路地段面积为6230.2平方米(6万7062平方英尺),可建造250个单位。

预料两住宅地段都不会少过八方竞标

仲量联行新加坡董事王德辉认为,地段的主要吸引力是靠近玛达地铁站与市区。李思德则认为,加冷未来将发展为时尚生活枢纽也提振了该地段的吸引力。

综合分析师的看法,石叻道地段将吸引八至12方人马参与竞标,成标价将介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300元至1400元;玛达路将吸引八至15方竞标,成标尺价料介于900元至1100元。

招标活动将在4月26日中午截止,与较早前在2月27日展开的卡斯加登路(Cuscaden Road)住宅地段招标活动一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