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犯反洗黑钱及打恐融资条例 渣打新加坡分行与信托 各罚520万元和120万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渣打银行新加坡分行和渣打银行信托(新加坡)因触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的反洗黑钱和打击恐怖融资条例要求,被金管局分别罚款520万元和120万元。


金管局昨天发表文告宣布上述决定时指出,渣打银行违例行为发生在2015年12月至2016年1月期间,当渣打银行新加坡分行客户的信托账户,从根西岛(Guernsey)的渣打银行信托转移到渣打银行信托(新加坡)时,银行并没有充分查清楚顾客是否有意避开通报职责。


金管局说,它认为在上述转移过程中,渣打银行的风险管理和管控表现不够完善。在这些转移发生时,根西岛正执行通用报告准则(CRS)自动交换金融账户涉税信息的相关政策。金管局因此对这项转移的时间点提出疑问,质疑客户是否试图避开他们须履行的CRS职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