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走廊旁兴建公寓 料带动附近私宅转售价

字体大小:

喜欢大自然的人都希望能住在充满绿意的环境里,而甘榜峇鲁一带的铁道走廊是个不错的选择。

政府日前推出铁道走廊旁的石叻道地段,预计能吸引许多爱好大自然的买家,带动附近私宅转售价上涨。

石叻道(Silat Avenue)地段的面积为24万5975平方英尺,可建造住宅与在一楼设有商店的住宅,最多可建1125个住宅单位。

地段位于横跨甘榜峇鲁路(Kampong Bahru Road)的一段铁道走廊(Rail Corridor)旁。铁道走廊共长24公里,部分路段两旁有自然丛林,附近居民能直接前往铁道走廊,以及近两公里内的前丹戎巴葛火车站。

政府计划把走廊打造成结合绿意和文化的休闲地点,四周的房价相信会跟着升高。

离石叻道地段最近的私宅是位于甘榜峇鲁路的小型公寓Habour Suites。这座有44个单位的公寓属于永久地契项目,去年有三笔交易,每平方英尺价格介于1526元至1668元。

公寓地点靠近圣婴女校(客洛)(CHIJ Kellock)和兴建中的地铁环线第六阶段延长线的岌巴站(Keppel MRT)。铁道走廊的改善工程结束后,公寓的价格相信会进一步提高。

在公寓西南边的另一个私宅项目山亭(The Pearl@Mount Faber),也是买家关注的楼宇。去年全年只有五笔转售交易,尺价介于916元至1152元,但今年似乎有更多买家对该公寓感兴趣,单在上个月就有两个单位转手,尺价分别为1389元和1163元。

于2005年完工的山亭有192个单位,属于99年地契。公寓靠近花柏山公园,环境清幽,非常适合喜欢户外运动的人,前往圣淘沙岛也很方便。

石叻道地段以西有三个私宅项目,Spottiswoode Residences、Spottiswoode Suites和Spottiswoode 18同样受到买家青睐。这些公寓靠近兴建中的环线广东民站和史波蒂斯兀公园,地点位置佳。

Spottiswoode Residences过去两年来的转售交易都在百万元以上,在本月刚有一个单位以将近156万元成交。去年共有11笔交易,几乎每个月就有一笔,其中两个单位以189万元的高价成交。

这座才四年屋龄的公寓属于永久地契,共有351个单位。

一旁的Spottiswoode Suites和Spottiswoode 18,分别有183个和251个单位。

前者刚在去年取得临时入伙证,今年1月就有一个单位以103万元转售,尺价为2334元。后者有两个单位在今年1月售出,尺价分别为1898元和2194元。去年共有13笔交易,尺价介于1828元和2194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