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裁带头 胜科工业高层减薪

尽管宏观环境依然具挑战性,胜科工业主席洪光华,以及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万里认为这行业已出现一些令人鼓舞的发展。图为胜科工业旗下胜科海事在大士的码头。(互联网)
尽管宏观环境依然具挑战性,胜科工业主席洪光华,以及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万里认为这行业已出现一些令人鼓舞的发展。图为胜科工业旗下胜科海事在大士的码头。(互联网)

字体大小:

胜科工业集团主席洪光华和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万里在年报中说:“在这艰难时刻,为表达对公司的支持,董事会在2017财年中,自愿减薪15%。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和高层也分别自愿减薪15%和10%。”

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正处于“具挑战性时刻”,该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万里(Neil McGregor)带头减薪15%。

另外,集团高层和非执行董事也分别选择减薪10%和15%。

胜科工业在昨天发布的年报中,宣布这一举措。

该集团主席洪光华和麦万里在年报中说:“在这艰难时刻,为表达对公司的支持,董事会在2017财年中,自愿减薪15%。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和高层也分别自愿减薪15%和10%。”

麦万里是于去年4月从邓健辉手中接过胜科工业领导棒子。在减薪后,麦万里在上财年获得114万元的固定薪酬,52万1000的花红,以及来自持股计划的福利估计约233万元。

至于洪光华,他则获得63万8000元,其中19万1000元是来自持股计划的福利。

另一方面,本地另一个多元化公司吉宝企业(Keppel Corp),虽然去年全年净利下跌72%至2亿1670万元,集团总裁卢振华总薪酬却从2016财年的595万元,在去年增加12%至667万5079元。

将加快资本再循环举措

由于海事业务蒙损,以及公用事业业务贡献减少,胜科工业去年全年净利同比跌41.6%,报2亿3077万元。

其中,公用事业全年净利跌60%,报1亿4000万元;海事则跌86%,报680万元。只有城镇发展业务表现强劲,上扬150%至8320万元。

此外,集团去年也有一笔1亿2080万元的一次过损失,包括再融资成本、非现金减值费用和亏损准备金。

对于集团业务前景,洪光华和麦万里表示,他们现在的首要任务是提振集团业务表现,让集团业务回到增长状况。这意味着集团必须严格地进行资本配置,考虑资源战略分配及投资项目的质量。

此外,集团也必须加快资本再循环举措。

胜科工业上月公布其策略检讨结果,宣布集团将寻求把印度能源业务在当地挂牌上市,并已向印度孟买证券交易所(BSE)提呈非正式招股说明书。

另外,集团也已进入有条件协议,准备脱售集团在南非的市政水务业务。

通过脱售这一系列的周边公用事业资产,洪光华和麦万里预计集团未来两年可筹集到5亿元净款,而这不包括印度能源业务上市可取得的收益。

洪光华和麦万里说:“我们相信,凭借着专注于积极和系统化的资本再循环举措,集团将能加强资产负债表,进而实现可持续增长。”

两人也在年报中谈及公用事业和海事等业务的接下来发展策略。

他们指出,随着人们环保意识提高,全球能源结构已起着重大变化。在这背景下,再生能源和天然气将逐步成为主要使用能源。 另一方面,商家和零售能源市场的重要性也不断提高。

为顺应这些变化,集团下来会侧重发展天然气、再生能源以及商家和零售能源市场等三条业务线。

海事业出现令人鼓舞发展

在海事业方面,两人则认为,尽管宏观环境依然具挑战性,这行业却已出现一些令人鼓舞的发展。这包括油价上扬,全球勘探和生产支出改善,还有岸外钻井台的每日租用费和使用率也提高。其中,带动上扬的高规格和可应付恶劣环境的钻井台。

两人说:“我们相信胜科海事在科技和自动化方面的投资,将让它处于领先地位,为市场复苏做好准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