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括游泳池与泵房等设施 凯联大厦第36层办公空间 2100万元求售

凯联大厦是本地最早的综合性项目,其分层地契方式也较独特,如第36层楼业主所拥有的分层地契份额,就包括游泳池等设施。(受访者提供)
凯联大厦是本地最早的综合性项目,其分层地契方式也较独特,如第36层楼业主所拥有的分层地契份额,就包括游泳池等设施。(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凯联大厦(International Plaza)第36层的办公空间将以2100万元求售,当中一起出售的还包括游泳池和泵房(pump room)等设施。

第36层的楼面面积约1万3681平方英尺,依次而计,这个办公空间销售尺价约1535元。

这层楼约有六个办公室,当中五个单位已租出,每月租金约6万5000元。

负责该销售项目的房地产经纪管伟强在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表示,一般上,游泳池属于大厦的共同设施,不列入分层地契项目中。

然而,凯联大厦作为本地最早的综合性项目,其分层地契方式也比较独特。像第36层楼业主所拥有的分层地契份额(share value),就包括游泳池等设施。

目前,业主把游泳池每个月以5000元租回给管委会,让大厦所有租户享用这些设施。

管伟强说:“这是一个独特的房地产项目,位于凯联大厦最高办公楼层,并涵盖了办公室、游泳池和设施空间等。预料这项目将吸引机构投资者,他们往往想拥有稳定租金收入和租金上调潜能。这项目也让投资者有可能以各别出售形式,分开脱售这些办公空间。”

包括游泳池等设施的租金在内,管伟强估计,这个项目每年净租金收入约72万元,租金回报超过3%。

管伟强与成龙和周华健等许多港台红星私交甚笃,在他的穿针引线之下,成龙和周华健曾多次出手在本地购买多个房地产项目。

但他受询时表示,欲脱售凯联大厦第36层的业主,并非成龙和周华健等港台明星。

据知第36层 属天德集团钟氏家族所有

记者了解到,第36层属于天德集团钟氏家族所拥有。天德集团是凯联大厦的发展商,目前仍持有凯联大厦大约二三成的楼面,其余则以分层地契的方式卖给不同的业主。

凯联大厦位于安顺路(Anson Road),是天德集团在市区重建局的第三幅土地出售活动中买下来发展的。1976年完工后,这栋190米高的综合性大楼就一直具有地标意义,曾为本地最高的商住两用综合项目,直到2008年滨海舫完工后,才打破凯联大厦所保持记录

凯联大厦共有50层,大厦的第一层至第三层为零售店面,共有260个店面;第四层至八层为停车场;第九层至36层是办公室,共有685个单位;第37层及以上则容纳了210个公寓单位。

整栋大楼的租户组合相当多样化,除了CNBC亚洲、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美国人力资源公司Kelly Services等,还包括律师行、会计公司和各类中小型企业。

管伟强表示,凯联大厦地点相当优越,位于市区中央、连接丹戎巴葛地铁站。大厦附近的商业大厦安盛保险大厦(AXA Tower)、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大厦(MAS Building)、资金大厦(Capital Tower)和丹戎巴葛中心(Tanjong Pagar Centre)等。

他说:“新加坡中央商业区可供出售的分层地契办公空间为数不多,而凯联大厦可说是当中较受欢迎的一个,让投资者有机会参与分层地契办公楼投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