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谷私宅开始引起买家兴趣

字体大小:

楼市探温

距离裕廊湖区约10分钟车程的西海岸谷(West Coast Vale),近来有多个项目正在兴建,令这向来较不受到关注的地区,已开始引起买家的兴趣。

西海岸谷即将登场的新私宅项目是庭·维苑(Twin VEW)。这是中建地产(CSC Land Group)在新加坡发展的首个私宅项目,共有520个单位,外加两间商店。

中建地产是中国国有企业中国建筑的子公司,后者是中国最大的建筑地产综合企业集团,也是“世界500强”之一。

据了解,该项目预计本月正式推出,房地产经纪网站上显示的预示价介于每平方英尺1300元至1400元。

西海岸谷另一兴建中的项目是河景苑(Parc Riviera)。这个益民林发展(EL Development)的项目,是去年热销项目之一,11月和12月连续两个月列入10大畅销新私宅项目。

根据市区重建局的数据,河景苑共有752个单位,如今只剩六个单位未售出。它在上月有三个单位卖出,成交尺价介于1115元至1321元,目前中位尺价为1253元。

西海岸谷还有一个发展项目,那就是城市发展(CDL)今年1月标中的发展地段。在这幅地段的竞标中,城市发展出价4亿7240万元,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800元。

区内有不少完工项目

城市发展表示,它将建造两栋36层高,拥有730个单位的公寓。有分析师预测,这个新公寓推出时尺价会超过1300元。

除了兴建中的项目,西海岸谷还有不少已建成的私宅项目如The Infiniti、Carabelle、栢绿园(Botannia)和愉林园(Monterey Park)等。

这些项目都是在约2006年至2009年完工的项目,屋龄10年左右。

较新的栢绿园和Carabelle,都是在2009年完工。前者是少有的城市发展与凯德集团(Capitaland)合作项目,属于956年地契;后者则是森联(Sim Lian)发展项目,属于999年地契。

栢绿园共有493个单位,最新成交尺价为1209元,Carabelle则有338个单位,最新成交尺价为1270元,比栢绿园微高一些。

The Infiniti是星狮地产发展的项目,属于永久地契,共有315个单位。这项目的成交价在这地区相对较低,例如它去年10月有一个面积为2497平方英尺的单位转手,成交尺价只有929元,几乎等于新执行共管公寓的销售尺价了。

愉林园也是城市发展的项目,于2006年完工。这个999年地契项目,共有280个单位,今年2月有两个单位成交,尺价超过1150元。

环境相对幽静

西海岸谷一带的特点是靠近班丹河,属于濒水住宅区。附近也有公园连道(park connector),环境相对幽静。

此外,该地区也靠近裕廊湖区(Jurong Lake District,简称JLD)。

政府正致力发展JLD,要把这地区打造成我国第二个中央商业区,预计能制造10万个就业机会。这些发展计划预料都会刺激西海岸谷一带的私宅交易活动。

在学校方面,西海岸谷周遭有南华小学、启发小学、立才中学和金文泰林中学等。它也靠近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新加坡理工学院等高等学府。

西海岸谷地区本身没有很多设施,这地区住户都是使用裕廊和金文泰一带的购物商场及休闲设施,如西城(Westgate)、JEM、IMM和金文泰广场等。

至于交通方面,该地区最靠近的金文泰地铁站必须步行20多分钟,不过对驾车人士而言,亚逸拉惹快速公路近在咫尺,还算相当方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