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大选将近 令吉走强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大选将近,令吉近期走势强劲,新元兑令吉一度下跌至到2.9344,是令吉2016年7月来的最强劲水平。

有分析师预计,鉴于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战一触即发,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可能会继续保持新元不升值的政策,加上马国大选的利好因素,新元兑令吉可下探2.88。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马国大选结果若出乎意料,令吉将面对走软的风险。

新元兑令吉的汇率上周五(4月6日)下午一度跌至2.9344,周一开盘也跌至2.9355,随后回弹到2.94以上水平。

加拿大皇家银行(RBC)周一发布的报告建议,在2.9405的水平卖空新元兑令吉,目标水平是2.8820。

该行指出,在选举期间令吉的表现往往较好,而金管局在本周五预计会保持新元不升值的政策,导致新元接下来走势相对疲软。

报告说,虽然新加坡就业市场出现积极的迹象,但通货膨胀仍然低迷,因此金管局收紧政策的最早时机是今年10月。

马来亚银行外汇研究主管安迪(Saktiandi Supaat)认为,令吉在中期内会保持强劲,因为消费、投资和出口推动经济增长,马国央行加深和扩展国内金融市场的措施有利于外国投资者的信心恢复。

瑞银财富管理货币策略师陈得能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则指出,令吉兑新元的汇率不太会从目前的水平进一步走强。他预计六个月后新元兑令吉的汇率为2.97,12个月后至2.95。

新元兑令吉于去年初去到3.17的水平,随着油价和马来西亚经济复苏,令吉已经回弹。陈得能认为,在目前的水平,令吉不再被低估,来临的马国大选甚至让令吉面对一些下行风险。他说,如果执政党大选失利,则将导致政局不稳,打击投资者情绪。

有分析师预计,金管局本周五不会收紧货币政策,意味着下来新元走势平平。

野村新加坡东南亚经济师陈光陞预计金管局不会放宽。他说,我国出口到中国的大部分产品,用来生产出口到美国的最终产品,美国的保护主义将冲击我国经济,因此金管局有理由暂不收紧政策,尤其是考虑到核心通胀仍低于历来平均水平2%。

不过,也有经济师认为,中美贸易战尚没有成为定数,金管局不会把未知数考虑在内。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经济师蔡学敏指出,中美贸易战的风险并不足以让金管局延后政策正常化的决定,“我们的基本预测是,两国会达成协议,避免贸易战全面爆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