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业复苏料带动租金回升

零售租金预计会在零售业复苏的带动下逐步回升。(档案照)
零售租金预计会在零售业复苏的带动下逐步回升。(档案照)

字体大小:

零售租金预计会在零售业复苏的带动下逐步回升,尤其是郊区优质购物中心,更是获得不少商家青睐,租金在今年首季环比上升了0.3%。

高纬环球的最新数据显示,郊区购物中心的需求强劲,月租为每平方英尺31.13元。

尽管零售业的经营环境不理想,但零售商还是积极租下郊区购物中心的店面,例如接到许多商家预定的巴耶利峇中心(Paya Lebar Quarter,简称PLQ)和世纪广场(Century Square)。

报告说,PLQ的50%空间已被预定,租户包括邵氏院线、职总平价精品超市(FairPrice Finest)和咖啡店集团(Kopitiam)食阁等。

刚完成6000万元资产提升计划的世纪广场,预计在今年下半年重新开业,已预先出租了85%的空间。租户包括海底捞餐馆、食品店Mahota Market和健身院Gymmboxx。

乌节黄金地段的购物中心月租为每平方英尺34.36元,与上一季持平。市区外围购物中心的月租则环比下跌0.4%,至每平方英尺21.06元。

撰写这份报告的高纬环球研究与咨询部主管李敏雯也发现,越来越多商场业主欢迎共用工作空间(co-working space)业者入驻。

“WeWork租下即将开业的福南(Funan)4万平方英尺的空间,其中一部分属于零售空间。另一家业者Spaces则占据莱佛士坊一号(One Raffles Place)3万5000平方英尺的面积。

她认为,在接下来的一年里,乌节黄金地段和郊区优质购物中心的租金,将会上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