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货币政策或再收紧 新元汇率料继续走强

字体大小: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接下来可能还有收紧货币政策的空间,预期会推动新元走强。

美银美林经济师纳古塔(Mohamed Faiz Nagutha)在报告中指出,新加坡的通货膨胀进一步攀升,加上经济增长良好,金管局会于10月再度收紧货币政策,除非出现其他不利于经济的因素。

新加坡银行(Bank of Singapore)资深外汇策略师沈茂雄说,接下来如果中国和美国避免陷入贸易战,全球市场情绪改善,市场预料金管局将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对新元的市场需求便会上扬。他的预测是,新元一年后会走强至1.29兑1美元。

他认为,现在美元兑新元汇率若超过1.32的水平,便呈现了买入新元的机会。

大华银行经济师陈达德则认为,接下来美元难以跌破1.30新元的水平。他说,非常强劲的经济增长和出口势头下来可能会放缓,此外,金管局强调中美贸易关系发展须密切关注。

他预计第二季美元会在1.29至1.30新元的水平见底,年底回升到1.32新元。这也和美国联邦储备局今年还有两次加息一致。

星展银行货币策略师黄鲳诚指出,美元兑新元的走势接下来会受全球货币趋势影响,而全球货币趋势取决于中美贸易关系以及美国和俄罗斯、叙利亚关系的进展。

他认为市场对新元升值的走势过于乐观,预计美元汇率年底会上升到1.38新元。

金管局在货币政策声明中指出,自2017年10月以来,新元名义有效汇率(S$NEER)在可波动范围的上半段升值,只有在今年初短暂下滑。这个趋势反映了美元整体疲软,以及几个区域货币兑新元走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