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有地私宅 整体转售价连升11个月

字体大小:

分析师认为,房地产市场复苏情况势不可挡,私宅转售价将会因为更高的地价和集体出售屋主的需求,进一步走高。

本地非有地私宅整体转售价连续11个月上扬。分析师认为,房地产市场复苏情况势不可挡,私宅转售价将会因为更高的地价和集体出售屋主的需求,进一步走高。

新加坡国立大学昨天发布的整体房地产价格指数(NUS SRPI)预估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的非有地私宅整体转售价格指数为151.9,环比上扬1%。

非中央区单位(不包括小型公寓)上月转售价涨幅最大,上升1.6%。不超过506平方英尺的小型公寓价格环比增长0.9%,中央区单位(不包括小型公寓)价格则环比上扬0.1%。

今年首季,私宅转售价季比增长2.1%,中央区单位、非中央区单位和小型公寓分别上涨1.8%、2.2%和2.8%。

与去年同期比较,整体房地产价格指数上扬7.4%。中央区单位、非中央区单位和小型公寓分别上扬9.7%、5.8%和4.5%。

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随着地价上涨,加上许多集体卖掉房子的屋主的购屋需求加大,我们认为房价还会再涨。”

杰地集团执行总监麦俊荣也有相同看法。他说,私宅转售价已将近一年连续上扬,市场正以稳健步伐复苏中。他认为,目前市场前景良好,购买情绪高昂,房价还会上升。

银行贷款利率逐渐调高,但这并没有成为买家购房的障碍。孙燕清说,比起银行利率,买家更担心持续上涨的房价,因此希望尽快买下房子。

麦俊荣则指出,买房子自住的屋主不太可能会因为房贷利率提高而打退堂鼓,投资者则可能会三思而后行。此外,年轻且工作稳定的买家也不会顾及房贷利率问题,因为他们能获得长期贷款。

国大同时也公布了2月份的确切数据,非有地私宅整体转售价格指数为150.5,环比微升0.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