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货外汇交易须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当您上网购物或向钱币兑换商兑换货币时,都可能接触到外汇。外汇就是以买卖双方同意的兑换率, 用一种货币换另一种货币。要了解外汇交易,首先得掌握六个基本概念和两种交易策略。


相对于股票采用的集中交易所模式,外汇是以分散式的场外交易(Over-the-Counter)运行。外汇市场庞大,每天交易量约5.3万亿美元(约7万亿新元);每周五天运作24小时,四大主要市场是悉尼、东京、伦敦和纽约。


货币代号通常是三个字母,兑换率是由两种货币相配成对, 如“USD/SGD”是美元兑新元。前者是基准货币(base currency),后者是相对货币(counter currency)。当这对货币要买卖时,会以基准货币为标准,如1美元可兑换多少新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