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与三机构合作 促进金融业采人工智能

字体大小: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将与三机构合作,加速金融行业采用人工智能。

金管局昨天(5月7日)发文告说,当局将与经济发展局、新加坡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以及银行与金融学院(Institute of Banking and Finance)合作促进人工智能科技研究与发展,以及人工智能产品、服务与流程的采用。

四家机构主要会从三个层面促进金融行业更蓬勃人工智能生态系统,即开发人工智能产品、配对用户和解决方案供应商,以及加强人工智能的能力。

金管局去年11月宣布一系列创新与合作计划,以推动我国金融科技加速发展。

其中,该局推出2700万元人工智能与数据分析(AIDA)津贴,鼓励更多金融机构采用这类新科技。

文告说,金融业者对这项计划深感兴趣,一些业者也展开深度学习、自然语言处理等项目。

如今,经发局会加入这项计划,与金管局一同合作,鼓励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供应商进行研究与产品研发。

另外,金管局、经发局和资媒局将协助撮合金融与科技行业的业者,让金融行业者在当局引导下,找到所需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供应商。

金管局也会跟资媒局及银行学院合作,协助提高金融业的人工智能的技能。

随着金融服务广泛利用人工智能,这也有助于金融行业专业人士转换新工作。

资媒局将开办更多课程 发掘更多人工智能人才

资媒局也会通过加快培训专才计划(TechSkills Accelerator,简称TeSA),开办更多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等尖端科技的课程,以及提供更多人工智能实习工作机会,让金融业者找到更多人工智能和数据分析人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