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口福集团下半年在新交所主板上市

口福集团于2002年由庞琳创立,目前已从邻里咖啡店和食阁发展为多元化餐饮集团。(档案照片)
口福集团于2002年由庞琳创立,目前已从邻里咖啡店和食阁发展为多元化餐饮集团。(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本地家喻户晓的餐饮品牌口福集团(Koufu)可能最早于下半年在新加坡交易所(SGX)主板上市。

根据消息人士透露,口福已展开首次公开售股(IPO)筹备事宜。

口福于2002年由庞琳创立,目前已从邻里咖啡店和食阁发展为多元化餐饮集团,旗下业务除了口福食阁,还有回教餐食阁“Fork & Spoon”、喜多福咖啡店、特许经营西餐品牌“Hungry Jack”等,以及多个概念品牌。集团也管理邻里购物中心榜鹅生活聚场,并且进军澳门。

针对集团IPO一事,口福创办人兼董事庞琳不愿对《联合早报》的询问置评。

有消息人士告诉早报,口福有意配售部分股票给一些学校董事会属下公司,如育英中学和公立培群学校董事会成立的公司。

据了解,育英中学董事会把历年筹集到的部分捐款归入董事会所成立的一家有限公司,这家公司已投资一些股票,主要希望通过股息获取长远回报,而非短期买卖获利。董事会已通过提议,准备以50万元认购口福的配售股,但持多少股等具体细节仍有待IPO的进一步详情出炉。

庞琳是育英中学董事会的副董事长和公立培群学校董事会的成员。

据早报向市场人士了解,学校董事会成立公司进行投资,不足为奇,也合乎法规。董事会主要希望获取比定期存款更高的回报,为学校筹集更多基金。

去年三只餐饮股IPO

珍宝餐饮集团(Jumbo Group)上市后表现亮眼,对同行形成一股上市的推动力。这些餐饮领域生力军主要集中在凯利板。

珍宝2015年11月IPO时的发售价是0.25元,首日交易涨36%至0.34元,2016年初飚升至0.79元。尽管之后回吐部分涨幅,昨天(15日)这只股闭市仍报0.54元,比IPO时高出116%。

多元品牌餐饮集团Katrina在2016年7月挂牌,去年上市的则有咖啡店连锁店金味(Kimly)、日本餐饮业者RE&S和海鲜餐馆无招牌控股(No Signboard)。

金味的发售价是0.25元,首日涨76%至0.44元,昨天收报0.355元。Katrina、RE&S和无招牌控股昨天的闭市价都低于发售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