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千禧世代消费者 奢侈品牌应提供沉浸式体验

字体大小:

咨询公司贝恩环球顾问(Bain & Company)去年底针对奢侈品市场进行的一项全球调查显示,千禧世代是奢侈品市场的主要推动力,他们占全球消费者的85%。奢侈品牌因此应该提供沉浸式体验,吸引以社交媒体为主的千禧世代消费者。

日前首次在新加坡举行的“奢侈品的品牌魅力”会议,针对奢侈品的最新发展趋势进行交流。会议以创新为主题,探讨奢侈品牌能如何数码化、与消费者互动,以及满足年轻一代的需求。

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在上述会议上讲话时指出,本地中小企业应采纳新科技,发展新技能与提升员工技能,以提高生产力和推动产业转型。她认为,通过参考国际品牌如何塑造品牌,本地品牌将能够讲述更好的品牌故事,发展技能进军新市场,甚至国际化。

创新是发展成功奢侈品牌的关键因素。刘燕玲说:“创新可以指过程、客户体验、产品功能和数码互动这几方面。”

问及奢侈品牌如今所面对的挑战时,手表制造商H2Hub创意总监邬恩一表示,许多消费者不清楚自己买什么产品,所以有必要灌输这方面的知识。千禧世代注意力分散,所以各品牌需通过“小块”(bite-sized)方式让消费者了解旗下产品。

奢侈品牌在本地具发展潜力,新跃社科大学校长张起杰教授指出,公司需不断追求创新方式,与新一代数码消费者建立联系,而本地中小企业能通过数码转型达到这点。

“本地中小企业应采纳新科技,发展新技能与提升员工技能,以提高生产力和推动产业转型。”——教育部兼人力部高级政务次长刘燕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