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美林报告:明年油价料重返100美元

字体大小:

美银美林大宗商品研究主管布兰奇说:“展望未来18个月,我们预期全球原油供给和需求平衡将趋紧。”

(新加坡综合电)布伦特油价周四突破每桶80美元后,因美元走强以及美国原油产量攀升,回落至80美元以下。

委内瑞拉石油供应大幅下挫,加上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可能中断伊朗石油出口,一些业内分析师预测,油价可能重返每桶100美元。

美银美林在一份报告中预测,国际油价将在2019年升至每桶100美元的高位。该行大宗商品研究主管布兰奇(Francisco Blanch)说:“展望未来18个月,我们预期全球原油供给和需求平衡将趋紧。”

其他投行对油价虽然乐观,但不如美银美林强烈。高盛预计,布伦特油价未来几个月有望涨至82.50美元,并可能超越这个水平,不过会在2019年再次回落。

布伦特油价周四自2014年11月以来第一次突破80美元,一度触及每桶80.50美元,昨晚8时每桶79.70美元;美国WTI油价同样一度触及2014年11月以来最高的每桶72.30美元,昨晚8时每桶71.60美元。

最近几个月的全球原油库存大幅下降,一方面因为需求强劲,另一方面因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减产。

伊朗和委内瑞拉石油出口减少的前景,推动布伦特油价仅在5月就上涨超过5美元,促使部分投资者相信,油价可能会进一步上涨。

咨询公司Energy Aspects的马林森(Richard Mallinson)说:“地缘政治肯定在支撑此轮油价涨势方面发挥了作用,但关键事态反映了供应方面的真实损失,而不仅是可能不会成为现实的风险。”

委内瑞拉石油供应下降的速度超过了很多分析师之前的预期。

Lipow Oil Associates总裁利保(Andrew Lipow)说:“我预计委内瑞拉产量将进一步下降,该国大选可能导致美国实施额外的制裁,这可能会进一步减少供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