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增长可抵消高利率对REIT影响

第四届房地产投资信托研讨会吸引约1200人报名参加。(智科提供)
第四届房地产投资信托研讨会吸引约1200人报名参加。(智科提供)

字体大小:

辉立证券分析师陈德弘在第四届房地产投资信托研讨会上认为,伴随着经济增长而来的利率上扬并不让人担忧,本地经济增长势头改善,加上供应放缓,将推动租金攀升。

若利率上扬一个百分点,本地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的每单位派息(DPU)会下跌1%至3%。不过,经济增长复苏有助于抵消利率上扬的不利影响。

辉立证券分析师陈德弘上周六在第四届房地产投资信托研讨会(REIT Symposium)上,就利率走高对REIT的影响进行分析时指出这点。

他认为,伴随着经济增长而来的利率上扬并不让人担忧,本地经济增长势头改善,加上供应放缓,将推动租金攀升。

陈德弘指出,在2004年至2006年的上一轮加息周期中,本地REIT取得了26.5%的年均复合增长,强劲的经济增长推动租金上扬抵消了利率走高的不利影响。

2017年开始办公楼、工业和酒店房地产领域的供应放缓,应该能推动租金上扬。

华联酒店信托(OUE Hospitality Trust)主席李奕贤在大会上致词时说,本地REIT的地理市场越来越多元化,超过七成的REIT在新加坡以外持有资产,包括亚太、南亚、欧洲和北美。

他说,从某种角度来看,这正反映了新加坡企业逐渐扩大外部经济的走势。

李奕贤也指出,近年来外国企业把海外资产注入新加坡REIT的做法有所增加。随着全球经济增长的中心偏向亚洲,许多资产业主会寻求让资产在亚洲挂牌。

智科(亚太)资讯中心(ShareInvestor)总裁李係良也在研讨会上指出,本地的REIT越来越多元化,资产类别包括数据中心、医院、工业设施和酒店等。

去年本地的首次公开售股市场中,REIT和商业信托筹集的资金占了市场总额的88%。

截至去年,本地超过81%的REIT在过去三年取得了年复合增长,73%的REIT在过去五年取得了正面的总股东回报。

第四届房地产投资信托研讨会由智科和新加坡房地产投资信托协会(REITAS)联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