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与印度允许 NETS和Rupay付费系统通用

印度总理莫迪(左二)在李显龙总理(左一)陪同下,昨天参观了新印企业与创新展览,了解新印两国30家起步公司的创新业务。(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印度总理莫迪(左二)在李显龙总理(左一)陪同下,昨天参观了新印企业与创新展览,了解新印两国30家起步公司的创新业务。(通讯及新闻部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和印度将允许星网电子付款(NETS)和Rupay支付系统在两国通用,让新印跨境电子付费更迅速、简便。

今后,持有印度RuPay卡的用户,在本地提供NETS支付的商店消费时,可使用RuPay付费。NETS用户也能在印度当地的支持RuPay付费商店或电子商务网站,通过NETS卡完成交易。

印度总理莫迪昨晚出席“新印企业与创新展览”时,见证新印两地支付公司联合推出这项计划。

RuPay由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于2012年推出,在全球范围内广泛使用,并在印度占主导地位。NETS是在去年11月与NPCI展开合作,联手打造新印跨境付费框架。

莫迪应李显龙总理邀请,昨天(5月31日)下午抵达新加坡,开始对我国进行三天正式访问。

昨天,莫迪在李总理的陪同下,参观新印企业与创新展览。该展览主要介绍新印两国30家起步公司,并聚焦前沿科技,包括人工智能、区块链、数据分析、机器学习,金融科技和网络安全,以及水源、卫生、智能城市和能源领域等影响社会的创新方案。

随行参观展览的还有主管贸易事务的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

除了见证NETS和Rupay的合作,莫迪昨天也见证BHIM和SBI这两个移动应用软件的推出。前者是类似本地“PayNow”的跨银行转账服务,允许用户只需对方手机就能立即进行电子转账;后者则是由印度国家銀行新加坡分行推出的汇款应用,让用户利用手机直接汇款到印度。

莫迪说,新加坡是印度在智慧城市、城市解决方案和技能提升等各措施的主要合作伙伴。如今,两国将在数码领域建立新合作关系,因此在新加坡推出这三项金融科技计划是自然而然的事。

他也形容印度和新加坡目前的合作关系“最温暖和最亲密”,并将携手合作迈入未来发展。

印度是新加坡重要的贸易伙伴,去年双边贸易额达252亿元。截至2016年,我国在印度的直接投资已达363亿元。

另一方面,配合莫迪的到访,新印两国一些机构也签署多项合作备忘录,其中包括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与印度工业联合会(Confederation of Indian Industry),以及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和印度企业家协会(The Indus Entrepreneurs) 等。

我国今天为莫迪举行正式欢迎仪式,莫迪将会同哈莉玛总统及李总理会晤,李总理也将在总统府设午宴款待莫迪一行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