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率比中港印度更高 本地投资可持续领域者 近三分之一注重“造福他人”

渣打银行向421名富有与高净值投资者展开调查后发现,本地投资者,比香港、中国与印度的投资者,更加注重投资能塑造美好未来并造福他人。(档案照)
渣打银行向421名富有与高净值投资者展开调查后发现,本地投资者,比香港、中国与印度的投资者,更加注重投资能塑造美好未来并造福他人。(档案照)

字体大小:

投资可持续领域的本地投资者,比香港、中国与印度的投资者,更加注重投资能塑造美好未来并造福他人,回报是次要推动力。

这是渣打银行向421名富有与高净值投资者展开调查后的发现。调查是在今年4月通过网络,向这四个市场的投资者收集意见。参与调查的受访者至少作出100万元的投资。

在新加坡受访者中,有42%是年龄介于20岁至34岁的千禧世代,另四成介于35岁至49岁,其余则是50岁以上。

20180601_news_investment_Large.jpg

调查显示,79%本地受访者有参与可持续性投资,当中31%是注重投资对社会带来正面影响的利他型投资者(altruistic investors),其余则是追求回报的投资者。

中国、印度和香港的利他型投资者则分别占比4%、19%与9%。相反的,注重回报的投资者分别占92%、72%与69%。

本地投资者也会着重将资金注入在环境、社会发展、创造就业与保健领域。

渣打银行私人银行及财富管理部策略协作及影响力投资部总裁许美美回答《联合早报》询问时解释,新加坡投资者较老练,而且加上本地公共政策的支持,是让本地投资者持有类似观点的其中几个理由。

她说:“新加坡的政府也致力于支持社会企业,也同时在这方面教育大众。”

四成的本地受访者都会通过直接投资或债券投资;注重于环保、社会及治理(ESG)的互惠基金则排在后头,占比38%。

报告指出,尽管有许多受访者参与可持续投资,但他们对这概念的认识不深。

尚未参与的投资者,则表示缺少可持续投资的信息,并认为这方面的投资回报更低,以及会是高风险投资。

本地21%的受访者属于这类型的投资者。香港、印度和中国则分别占比22%、9%,以及4%。

报告对比包括ESG股票与没有这类型股票的投资组合过去12年来的表现,并发现有ESG股票的组合在年率化的经风险调整后,回报稍微优于对方。

至于这会否是高风险投资,许美美解释,除了直接投资,其他可持续投资的工具是通过风险不高的基金与债券,这也是许多资产管理员更好地管理风险策略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