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记港口信托寒冬未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和记港口信托(HPH Trust)是香港首富李嘉诚旗下的一家公司,股东包括新加坡港务集团。它在香港及深圳拥有号称世界级的集装箱深水码头。2011年,它在新加坡上市,并成为海峡时报指数的成分股之一。在本地股市,它也是第一家推出双货币交易的公司,让投资者任选美元或新元交易。


尽管如此,自上市以来,这只股票的闭市价从未超过每股1.01美元的发售价。虽然在这七年来它总共派发每股约0.33美元的股息,但由于股价下跌,因此在该股上市时认购股票的投资者,其投资总回报还是负数。


和记港口信托的股价萎靡不振,使长期投资者备感焦虑。今年5月31日,这只股被踢出MSCI新加坡指数的消息宣布后,引发机构投资者抛售。当天,该股的成交量高达5.68亿股,比每日平均交易量2070万股高出许多。同时,它以0.27美元收市,创下上市以来的最低纪录。以这个价位计算,这只股的当前股息收益率(current yield)近10%。这促使本地多家证券行发出报告,建议投资者买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