弥漫古早味 马里士他路永久地契公寓多

字体大小:

马里士他路地区是成熟的私人住宅地区。一般人或许没有察觉,这一带的永久地契公寓还真不少。随意在街道指南上挑出一座公寓,会发现不论新旧,选到永久地契公寓的命中率极高。

最近,永久地契私宅项目Balestier Regency推出市场集体求售,要价至少2亿1800万元,让市场把目光重新投向这个弥漫古早味的地带。

该项目建于1990年,位于邵氏广场旁,共有72个单位,面积介于1270平方英尺至1496平方英尺。

可选择公寓类型不少

除了永久地契公寓特别多,同样的,这一带的公寓不论新旧,可选择的类型也不少,并非一般人印象中的以面积小于500平方英尺的鞋盒公寓为主。

像屋龄较长的有2000年竣工的Twin Heights与1995年竣工的丽士大厦(Ritz Mansions),以及竣工不到五年的Nova 88与Nova 48等清一色永久地契公寓,单位面积并不小,许多都在1000平方英尺以上。一年多来,以上公寓的交易介于两项至七项,售价每平方英尺介于1063元至1421元之间。

与此同时,这一带不乏大于鞋盒公寓,但又不超过1000平方英尺的单位,受到一些希望整体转售价不要太高,却又不愿意屈就于狭小面积公寓的买家所青睐。

拥有108个单位、属于永久地契的The Viridian(2014年竣工)就拥有不少这类面积的单位。一年多来,该项目共有五个单位易主,面积介于506平方英尺至883平方英尺,销售尺价介于1246元至1423元。

至于Prestige Heights则满足了想在市区边缘,以“吃得消”的整体价格购买永久地契项目的买家的愿望。这个在2013年竣工的项目,一年多来完成了13项交易,当中11个成交单位都是鞋盒公寓,整体售价介于52万元至62万元,尺价介于1497元至1690元。

私宅租金方面,这一带三卧房单位的月租介于2500元至4500元。不过,出租活跃的The Viridian一年来共签订近50个租约,多是介于500至900平方英尺的单卧房与双卧房单位,租金介于2200元至3100元。

马里士他路地区的店屋众多,不乏历史与文化建筑,同时靠近商场林立与医疗设施完善的诺维娜一带,新旧融合,相得益彰。

这一带既有孙中山南洋纪念馆“晚晴园”和本地唯一设有古戏台的梧槽大伯公庙,也有不少传统商店如上世纪60年代创立的南洋咖啡粉制造厂、70年代创立的龙发豆沙饼店等,让顾客能体验到小店风味。

沿路一带以灯具和美食闻名,有多家售卖照明灯饰或美食店,包括文东记鸡饭和发起人肉骨茶。

马里士他路地点适中,靠近我国中部的大巴窑,以及商场林立与医疗设施完善的诺维娜一带,驾车前往中央商业区五至10分钟内即可抵达。通过中央高速公路、泛岛高速公路与加冷巴耶利峇快速公路,驾车者前往全岛各处都很方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