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置地11.6亿元 收购伦敦甲级办公大楼

伦敦甲级办公大楼Ropemaker Place每年的租金收入约3057万英镑。(和美置地提供)
伦敦甲级办公大楼Ropemaker Place每年的租金收入约3057万英镑。(和美置地提供)

字体大小:

和美置地(Ho Bee Land)以6亿5000万英镑(约11亿6000万新元)收购英国伦敦甲级办公大楼Ropemaker Place。

集团昨天发公告指出,收购已于上周五(15日)完成。

完成收购这栋办公大楼后,集团在伦敦的总投资额增加至24亿元,占整体投资组合的41%。

和美置地主席兼总裁蔡天宝说:“这项收购让集团大幅加强经常性收入基础。”

他也对伦敦的长期展望有信心。“事实上,英国脱欧正好为我们带来了类似Ropemaker Place这样的绝佳投资机会。”

楼高21层的大楼属于永久地契,占地约1.37公顷,于2009年5月竣工,可出租面积达60万2000平方英尺。

大楼的每年租金收入约3057万英镑,加权平均租赁期限约10.5年,当期限达到8.5年,租户有权要求解约。现时收益率(running yield)是4.68%。

集团认为,长期的加权平均租赁期限,有助集团度过未来两三年因英国脱离欧盟带来的不确定因素。

大楼距离横贯铁路项目(Crossrail)的沼泽门(Moorgate)地铁站约200公尺。随着横贯铁路今年底完工和投入营运,大楼正好位处伦敦增长最快速的地区之一。

集团将以现金完成交易,包括内部资金和银行借贷。集团预期,收购将对截至今年底的财政年度的每股盈利和每股净有形资产作出贡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