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介于21岁至36岁 过半千禧一代拥有一间房子

本地地铁站人来人往的公众。(档案照)
本地地铁站人来人往的公众。(档案照)

字体大小:

年龄介于21岁至36岁的千禧一代对购屋置业最有企图心,超过一半已拥有一间房子,这些屋主当中有24%拥有多间房子。

汇丰银行(HSBC)对全球10个经济体的超过1万人进行了主题为“房子的价值”的调查,了解他们对拥屋和房贷的态度,新加坡的受访者有1000人。

调查显示,千禧一代对拥屋最有企业心。54%的新加坡受访者已是屋主,24%屋主拥有多间房子。相较之下,54岁及以上的婴儿潮一代只有17%是屋主,年龄介于37至53岁的X世代也只有19%是屋主。

另外,43%未购屋者有意在未来拥有一间或更多房子,这个比率是所有年龄层当中最高的,当中74%有意把第二间房子用作投资。

汇丰银行新加坡零售银行与财富管理服务部主管阿努拉格(Anurag Mathur)说:“这项研究颠覆了千禧一代爱花未来钱和只作短期规划的既定印象。他们对未来投资有很清楚的方向。”

同时,屋主多对未来房产价值寄予厚望。79%屋主预料他们的房子价格会上扬,关于这一点所有年龄层的看法相近。

受访者(屋主和非屋主)则只有73%认为未来房子会增值,当中又以千禧一代最乐观,有76%受访者认为未来房子会增值,婴儿潮一代只有33%如此认为。

房贷方面,千禧一代屋主花五年时间存到房子订金,婴儿潮一代和X世代分别需要六年和七年。另外,47%千禧一代每年至少会查询屋子价值一次,也比其他年龄层更常转换房贷供应者。

阿努拉格总结道,千禧一代是数码一代,在财务方面也比较精明。房地产投资者通过科技能够更容易研究和追踪房贷。因此,房贷提供者必须提供更透明、具竞争性和多元化的选择,以满足他们的需求。”

这项调查是于去9月至10月之间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