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景未明朗 存入oBike钱包代币无法套现使用

记者尝试为oBike应用钱包充值加密货币,过后发现代币无法套现。(黄康玮摄)
记者尝试为oBike应用钱包充值加密货币,过后发现代币无法套现。(黄康玮摄)

字体大小:

发行代币的公司位于联邦巷的地址与oBike相同,该办公室如今空无一人。该公司网站的顾问团队也包括oBike团队成员。

前天(6月25日)突然退出新加坡市场的共享脚踏车业者oBike,今年初通过合资公司进行首次代币发行(ICO)集资5000万美元(约6803万新元)。

随着公司退出本地市场,将代币存入oBike钱包的本地用户无法套现和使用,更有投资者质疑代币接下来的发展。

oBike去年底宣布发行加密货币oCoins,让用户骑车后可获得代币,并且利用代币支付日后行程,或者是在区块链平台上的其他服务付款。

不过,oBike之后并没有通过本身的名义发行加密货币,而是设立名为Odyssey Protocol Foundation的合资公司发行简称OCN的代币。

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资料显示,发行代币的公司位于联邦巷的地址与oBike相同,该办公室如今空无一人。该公司网站的顾问团队也包括oBike团队成员。

这家公司于1月展开ICO,并在短短两周内筹集5000万美元,超越团队设下的4760万美元目标。

公司白皮书写道,除了可在oBike应用使用代币,他们日后也会和其他机构合作,增加代币使用渠道。

不过,随着oBike宣布退出本地市场,本地用户无法使用有关代币。

记者尝试从交易平台购买有关代币,再存入oBike钱包后,发现如今无法套现。钱包屏幕仅显示充值与查看交易记录两个选项。

换言之,早前为该钱包充值的用户,即不能使用又无法套现,目前受影响的人数还无法确定。

oBike相继退出澳大利亚墨尔本和本地市场后,币圈投资者开始在网上论坛与聊天群组热议。

有网民认为,公司退出墨尔本市场,又被指拖欠用户押金退款等,似乎象征代币前景不明朗。

其中一名投资者吴建璋(27岁)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他进场一周后代币价格增加50%,但在听闻上述事件后赶紧退出。

根据研究网站CoinMarketCap网站显示,该代币于1月底发行的四天后,从0.02美元飙涨至0.11美元,接着急速下挫。截至昨晚7时30分,该代币值0.0079美元,低于“开盘价”。

不过,也有投资者力挺该代币,并表示尽管oBike宣布退出消息,也没有对代币价格造成极大影响。

律师:用另一家公司 进行ICO并不罕见

研究加密货币的瑞信德泰乐信律师事务所(RHTLaw Taylor Wessing)依士迈(Nizam Ismail)受访时说,公司利用另一家公司进行ICO其实并不罕见。

他补充,由此来看,用户还是能够在其他国家使用该代币,或是在交易平台兑换成其他加密货币。

她说:“如果用户考虑通过法律途径索偿,就得查看白皮书的免责声明、附带条件等内容,并再向律师咨询意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