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五年来首次推出酒店地段

字体大小:

随着全球经济展望改善,我国接下来几年旅游业前景乐观,新推出酒店地段可满足客房增长需求。

政府五年来首次推出酒店地段,市场人士认为这显示政府对我国酒店业前景乐观,特别是本月中旬特金会在新加坡成功举行后,游客人次预料增加。

国家发展部昨天宣布,下半年政府售地计划(GLS)将推出六幅正选名单地段,一幅是位于牛车水客纳街(Club Street)一幅酒店地段,预计可为市场增添390个酒店客房。

如果这仍然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发展商还可以从备售名单地段“勾”出位于滨海景(Marina View)的白色地段。这幅地段可为市场增添540个酒店客房,以及905个私宅单位和约2000平方公尺的商业楼面。

政府上一次推出酒店地段是在2013下半年,当时在备售名单推出跑马埔路、东海岸路和合乐路等地的三幅地段。

国家发展部指出,去年到访我国游客增加6.2%至1740万人次。随着全球经济展望改善,我国接下来几年旅游业前景乐观,新推出酒店地段可满足客房增长需求。

高力国际估值与咨询部执行总监高文星(Govinda Singh)说,前几年酒店客房数量过多,如今供过于求情况已改善,甚至可能因强劲旅游业增长而出现供不应求情况,因此政府推出酒店地段来得正是时候。

他也指出,今年首四个月我国游人次增幅已达6.7%,这不包括本月特金会举办时期,整体游客人次预料因大批外国官员和媒体到访而大增。

仲量联行(JLL)新加坡研究与咨询部董事王德辉说:“这些酒店地段推出时期,正值我国经济好转,游客量表现稳健之际。”

就私宅地段方面,政府下半年在正选名单,推出四幅私宅地段,当中甘榜爪哇路(Kampong Java Road)和密驼路(Middle Road)位于市区附近,预料会吸引发展商激烈竞标。

橙易产业研究与咨询部主管孙燕清预测,位于第9邮区、靠近乌节路的甘榜爪哇路地段预料吸引超过15方竞标,最高竞标价为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600元。密驼路地段则靠近武吉士地铁站,高力国际新加坡研究部主管宋明蔚估计,这地段最高竞标价可达每平方英尺1500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