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以内需为主 受惠于加息 不受汇率影响 下半年选股谨守三原则

字体大小:

在保守谨慎,安全为上的大前提下,大多数本地分析师首选的大型股依然是银行股和房地产股,对受到贸易战波及的科技股维持中立,并持续不看好因拓展海外市场而成本剧增的保健股,以及竞争日益白热化的电信股。

中美贸易战风险挥之不去,整体利率攀升,股民今年下半年挑选股票时应该谨守三个原则:以内需为主、受惠于加息以及不受汇率影响。

在保守谨慎,安全为上的大前提之下,大多数本地分析师首选的大型股依然是银行股和房地产股,对受到贸易战波及的科技股维持中立,并持续不看好因拓展海外市场而成本剧增的保健股,以及竞争日益白热化的电信股。

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私人银行东南亚研究主管甘素贞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接下来市场将随着宏观经济的因素而波动,包括利率、贸易保护主义升高造成经济增长放缓等。“短期内,市场波动偏高。投资者应该维持灵活,抓住任何市场因整体经济和利率可能转向而出现的机会。”

星展集团研究部区域股市策略师吴琇琼在报告中指出:“下半年的情况不容乐观,全球资金流动可能因避险情绪升温而紧缩。”吴琇琼因此建议,选择以不受贸易战和汇率影响以及那些可能因加息受惠的个股或领域。

在银行股方面,甘素贞指出银行的股本回报率(Return On Equity,简称ROE)因为加息而持续扩大。

“不过,这不意味银行股没有风险,尤其是中国和美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可能影响中国经济。“中国市场占本地银行业务相当显著,贷款增长动能或许将受到冲击。”

大华继显分析师许建华在报告中指出,星展集团(DBS)和华侨银行(OCBC)因分别收购了道亨银行和永亨银行,在大中华市场的足迹最深。

大中华市场占星展集团税前利润和总资产的25%,占华侨银行19%。贸易战升级将影响两家银行。他建议“加码”银行股,但把星展集团的目标价由35.5元,调低至30.15元;华侨银行的由16.5元,调低至14.28元。

除了银行股,辉立证券研究部主管周冠龙看好房地产股,“房地产市场应该可以再扩张18个月至24个月”。他的首选是集永成(Chip Eng Seng),因为公司的派息相当吸引人,已经卖出的房地产项目也能为公司带来收入。

大多数分析师看好的大型房地产股,则是城市发展(CDL)和华业集团(UOL)。

大华继显的下半年投资策略分析指出,由于市场担心加息,房地产股的股价比重估净资产值(RNAV)平均低了15.8%,有望于下半年被重新估价。

至于本地投资者相当关注的房地产投资信托(REIT),华侨投资研究主管李彩莲受访时说,REIT估计会因加息而承压,投资者必须更谨慎选择。

周冠龙说:“我们始终认为,REIT优于债券。随着我国经济不断改善,租金有望回升,REIT是不错的选择。”他最看好办公楼REIT。

其他因我国经济改善而受惠的领域有消费股,例如昇菘(Sheng Siong)。

新邮政(SingPost)则是不少分析师为之叫屈的潜力股。银河—联昌证券分析师林秀琪认为,新邮政在电子商务的亏损逐渐减少,集团最糟糕的情况可能已过。她认为,新邮政于下半年有机会交出令人惊喜的表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