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华仁吁韩国中小企业与起步公司 以新加坡为门户进入亚细安等市场

部长易华仁指出,亚细安是拥有巨大潜力的区域,呼吁韩国中小企业与起步公司利用新加坡为门户,进入亚细安及其他市场。(档案照)
部长易华仁指出,亚细安是拥有巨大潜力的区域,呼吁韩国中小企业与起步公司利用新加坡为门户,进入亚细安及其他市场。(档案照)

字体大小:

主管贸易关系的部长易华仁指出,亚细安是拥有巨大潜力的区域,呼吁韩国中小企业与起步公司利用新加坡为门户,进入亚细安及其他市场。

他也期待新加坡企业发展局(Enterprise Singapore)昨天上午同韩国中小企业与新创企业部,以及贸易投资振兴公社(KOTRA)交换的两份合作备忘录,能推动与加强两国中小企业与起步公司之间的合作。

易华仁是在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SBF)同韩国贸易协会(KITA)于昨天下午在香格里拉酒店联合举办的“新韩贸易论坛”上讲话时,表达了他对新韩两国进一步深化合作关系的期许。

他指出,新加坡与韩国都是面向出口与由创新驱动的经济体,在韩国新加坡自由贸易协定(KSFTA)与亚细安韩国自由贸易协定的扶持下拥有良好的经济连系。自从KSFTA自2006年启动以来,两国的双边贸易已增长近50%至去年的454亿元。去年,我国也是韩国第四大投资国。

“随着我们的公司越来越多地探讨在首尔以外地区,掌握诸如科技、电子商务以及消费者与时尚等领域的机会,这方面我们还能做得更多。”

易华仁指出,亚细安是拥有巨大潜力的地区,6亿2000万人口的市场正在增长当中,从2017年至2020年的常年增长率预计为5.2%。随着韩国企业在韩国“新南方政策” (New Southern Policy)下拓展到区域,我国企业将能够扮演重要角色。

为巩固两国更广泛与深入的经济合作,贸工部(MTI)昨天也同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MOTIE)交换了三份合作备忘录,以促进在贸易、企业与能源方面的更大合作。

展望未来,易华仁鼓励两国企业利用彼此的优势,掌握在亚洲的增长机会,以及为区域的和平与繁荣作出贡献。他也呼吁韩国中小企业与起步公司以新加坡为门户进入亚细安及其他市场。

工商总会副主席白连源讲话时指出,新加坡与韩国处于蓬勃与快速发展的地区中央,两国企业将能够相辅相成,掌握增长中的机遇。

他说:“作为亚细安轮值主席国,新加坡有志于跟志同道合的区域与国际伙伴进行开放与具包容性的合作,以及通过第三国合作来掌握亚细安市场出现的合作机会。”

韩国贸易协会会长金荣柱表示,直至去年东北亚仍处于紧张局势,如今却吹来和平的暖风,进入开放的新时代。这时候来探讨新韩两国经济合作是非常有意义和可取的。韩国拥有硬件生产和制造技术的专长,新加坡也有得到全球市场认可的科技、金融,以及信息与通信技术(ICT)方面的能力,结合双边技术与创新努力,将会取得巨大的协同效应。

文在寅期待两国一起实现智慧国愿景

另一方面,韩国总统文在寅也莅临论坛现场。他在讲话时表示认同李显龙总理多年前发表的建立智慧国愿景,认为新韩两国其实正在朝同一个方向前进,并期待两国能一起实现这个愿景。他也呼吁韩国企业为新加坡成为智慧国的发展作出贡献。

新韩贸易论坛的目的是要促进两国商业群体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加深亲密的经济连系。论坛主题为“通过有效合作催化智慧经济”,探讨的课题包括通过采纳先进科技建设智慧国,以及企业在促进区域经济合作所扮演的角色。

超过300名本地与韩国的高级官员与企业界领袖出席论坛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