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推出降温措施 利安尼山两集售项目动向受关注

字体大小:

乌节路附近利安尼山(Leonie Hill)一个半月内有两个项目集体求售,预计能带动乌节路周边私宅交易与转售价上扬。不过,政府上周突然宣布调高额外买家印花税及收紧个人买家的贷款与估值比率(loan-to-value ratio,简称LTV)顶限,这个高档私宅区交易与价格走势必定备受关注。

位于利安尼山的浩然大厦(Horizon Towers)于1970年代末竣工,是99年地契项目,共有211个单位。它上周宣布集体求售的保留价为11亿元。

如果加上2亿2000万元的地契年期填补溢价(lease top-up premium),该地段价格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1964元。这比它上回在2007年集体求售时的平均尺价835元高出一倍。

坐落在浩然大厦旁的Leonie Gardens于5月底集体求售,保留价为8亿元。

该项目总建筑楼面为约41万平方英尺,经计算后尺价为2104元。

利安尼山这一带靠近乌节购物区和罗拔申码头,只需要步行10至15分钟即可。此外,距离项目150米的汤申—东海岸线大世界(Great World)地铁站料在三年后竣工,让住户出行更加方便。

尽管楼市回温,记者发现这一区的私宅转售量这两年来大致上较少,近期的交易也不多。

市区重建局的数据显示,于2005年竣工,共有80个单位的Leonie Hill Residences,在这期间只有五宗交易,但尺价有上扬趋势,从1930元增加至2139元。

附近的Grange Infinite有三宗交易记录,Leonie Towers则仅有一宗交易。

唯一不同的是,于2014年竣工的OUE Twin Peaks。这个共有462个单位的项目,过去两年有214个交易记录。

另一个交易较活跃的是共有124个单位的新项目银峰(New Futura)。它今年推出至今表现也不错,共有76个交易记录,中位数尺价为3368元。

随着两个较新项目交易活跃,而且另两个集体求售,有望带动这区的房价。

不过,政府上星期四突然宣布调高额外买家印花税,买第二套房子的税率调高五个百分点,LTV顶限也收紧五个百分点。

换言之,如果要以200万元购买该区的私宅,或有可能支付额外10万元的印花税,可贷款额度也会减少。

利安尼山这一带的私宅交易量会否增加,集体出售项目会否找到买家,再过几个月答案就会揭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